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西门子宣布裁员约6900人 其中半数在德国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彭博消息,西门子公司计划裁员约6,900人,同时关闭至少两家工厂。在订单数量骤降之后,这家欧洲最大的工程公司力图重振其处境艰难的发电与天然气业务部门。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西门子周四发布声明称,裁撤的6,900个岗位中有一半将来自德国。发电与天然气业务将裁员6,100人,其余来自发电服务业务等。

  该公司还计划关闭位于格尔利茨和莱比锡的工厂,奥芬巴赫和埃朗根的解决方案业务则将合并。西门子在声明中表示,针对埃尔福特的一处办公地点,还在考虑多个选项,其中包括将其出售。将在米尔海姆裁员约640人,在柏林裁员300人。

  “为确保我们在发电厂技术、发电机和大型电机领域的专业技术保持长期竞争力,裁员是必要的举措,”西门子人力资源总监Janina Kugel在声明中说。

  西门子的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正在推动大范围的公司结构调整,此次波及面广泛的裁员在规模上创下了逾两年以来的最大。同样在本周,GE也发布了改革计划,将重点关注三大业务,同时撤出其他业务板块。这两家企业集团都面临着全球能源需求的转变,相比于用它们生产的发电机为驱动的大型化石燃料发电,可再生能源成为了更受青睐的选择。

  西门子上一轮大规模裁员是在其过程工业与驱动业务部门,在与工会谈判后裁减了1700名员工。Kaeser上周警告说,新一轮裁员将是“痛苦的”。(来源:新浪美股讯 )

西门子加速瘦身转型:出售欧司朗股权 挥别照明业务

西门子瞄准“中国智造” 欲将“中国制造”德国化

西门子与阿尔斯通合并交通业务 年营收将达153亿欧元

买了两年的西门子洗衣机密封橡胶圈破裂

西门子家电在华市场迷失 冰箱屡登质量黑榜遭质疑

搜索更多: 西门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