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财信发展逾3亿购重庆瀚渝无业绩承诺

  深交所11月8日向财信发展(000838)发去关注函,关注的主要是公司11月6日公告的收购资产事项,关注点包括有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及相关经营资质风险。

  据财信发展11月6日公告,公司拟与财信环境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约定以 3.1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财信环境持有的重庆瀚渝100%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重庆瀚渝净资产账面值为2.86亿元。财信环境的控股股东为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卢生举,卢生举也是财信发展的实际控制人,所以此次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中显示,重庆瀚渝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尚未实现盈利,对此,深交所表示,在标的公司尚未实现盈利的情况下,结合《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关于“上市公司向关联人购买资产最近一期净资产收益率为负或低于上市公司本身净资产收益率的,原则上交易对方应提供在一定期限内标的资产盈利担保或补偿承诺、或标的资产回购承诺”的规定,说明此次交易对手没有作出业绩补偿承诺或者回购承诺的原因及合理性。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要求财信发展对此次收购标的相关风险进行提示,比如资产评估报告显示,重庆瀚渝取得环境污染治理资质证书(有效期2017年5月22日至2018年5月22 日),两项主要业务资质排污许可证和危废经营资质均为临时资质,其中临时排污许可证已经续期至2018年2月,临时危废经营资质续期至2017年11月27日。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重庆瀚渝两项主要业务资质排污许可证和危废经营资质均为临时资质的原因,续期安排及不确定性,如未能获得续期,对于标的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对标的主要业务资质均为临时资质及资质续期不确定性的风险进行提示。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标的公司的历史,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主要资产的情况,包括但历史沿革、取得方式等,同时补充披露标的公司近三年又一期的交易或权益变动及评估情况,如相关交易、权益变动评估价值或价格与本次交易评估值或价格存在较大差异的,说明差异原因及合理性分析。

  截至目前,财信发展的主营业务还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为商品房开发销售。2017年三季报显示,财信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641万元。

  对于进行此次关联交易的原因,财信发展解释称“为构建中西部地区工业废弃物处理行业领先的环保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重庆瀚渝已有的业务基础、专业资质和先进处理装备、 技术创新研发能力、系统设计开发能力和行业资源,实现公司向“房地产+环保”双轮驱动模式转型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梦飞)

搜索更多: 财信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