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iPhone8正被iPhoneX吞噬 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大幅降价

  于果粉而言,在经历了短暂的迷惘后,苹果的好消息终于来了:iPhone 8/8 Plus降价了;期待已久的iPhone X上市了。对价格敏感也好,对性能敏感也罢,都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时候了。若对价格敏感,就买iPhone 8/8 Plus;若追求性能,就买iPhone X。

  从上市那天开始,黄牛党手里的iPhone 8/8 Plus就跌破发行价,这在iPhone的历史上绝无仅有。目前,iPhone 8/8 Plus更是成为手机史上掉价最快的旗舰机。在亚马逊自营店里,iPhone 8国行64GB版金色和银色为5499元,深空灰为5639元,而官方价格为5888元,比上市时的价格都降了。国行256GB金色版以6599元的价格成为跳水之王。iPhone 8 Plus价格亦是全线下调,64GB版均为6499元,而256GB版深空灰降至7538元,比官方价格低了450元。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大幅降价,这在苹果产品历史上首次出现。

  这一切都是为iPhone X让路。10月27日,iPhone X开始预售,预计首批产品于11月3日送达用户手里。但即使是iPhone X预售,也不见得是好消息。如何处理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之间的激烈冲突,深刻困扰着苹果CEO库克。稳定的果粉在不断流失,而蛋糕只有那么大。那些买了iPhone 8/8 Plus的用户,肯定不会买iPhone X了;那些期待iPhone X的用户,也肯定不会买iPhone 8/8 Plus了。

  同时发布三款旗舰机,小试竞争对手三星、华为惯用的机海战术,在苹果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果不是因为iPhone这款历史性产品迎来上市十周年,需要推出一款新品隆重纪念下,苹果也就不会打这次机海战术,而是按部就班沿用一年一度的产品发布计划了。不想对原计划作出灵活更改,又不想错过iPhone上市十周年纪念版,于是有了iPhone 8/8 Plus/iPhone X同时登台亮相,不到一个月相继推向市场。

  这种密集的产品发布,让苹果彻底失算了。消费者早已习惯苹果的产品发布节奏,也形成了固定的消费意识和习惯。突然来个机海战术,倒让果粉们措手不及,无所适从。山还是那道山,梁还是那道梁。果粉不会因为苹果发布机海战术急剧增加。三款iPhone旗舰机,到底买谁呢?当然是最新、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所以,iPhone 8/8 Plus自上市以来,销售罕见遇冷,全在情理之中,因为大家都在等着iPhone X。

  因为iPhone X代表iPhone十年来技术和设计的最高成就。苹果是这样定位,果粉眼里也这么认为。

  苹果产品向来难逢旗鼓相当的对手。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发生撞车事故,这证明:苹果正在自己打败自己。这三款旗舰机,既生亮何生瑜,实属人为制造了兄弟倪墙、左右互搏的尴尬局面。

  苹果官网也出现了冷此热彼的不同境遇。iPhone X被视为掌上明珠,而iPhone 8/8 Plus仿佛成了后娘养的。原来苹果官网首页上iPhone 8/8 Plus的大幅广告,现在被iPhone X取而代之。iPhone 8/8 Plus下调价格,也是为了区隔价格市场,争取不与iPhone X产生冲突。其实,即使iPhone 8/8 Plus降价,对于拉动销售,作用有限。除非iPhone 8/8 Plus的跳水速度更快,让其与iPhone X的价格区别泾渭分明。

  综合苹果内部以及市场表现,iPhone 8/8 Plus的风头还没起来,就被iPhone X抢走了,这有可能让iPhone 8/8 Plus沦为苹果历史上最短命的一款iPhone,就像一朵萌发在暴风雨夜的花朵,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已枯萎凋谢。

  前段时间,坊间消息称iPhone X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良品率过低,影响量产,不得不推迟上市销售。这或许是实情。但在笔者看来,更宁愿相信,这是一个“阴谋”,为苹果iPhone和CEO库克留颜面:iPhone X推迟上市,只为错开三款旗舰机的剧烈竞争,为iPhone 8/8 Plus的销售赢得时间,让iPhone 8/8 Plus尽可能多卖点,市场生命延续长一点。

  但由于今年是iPhone上市十周年,纪念版又不得不推。

  如此看来,苹果在2017年同时推出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是一个大昏招。其实,如果苹果坚持单一手机战略,把这三款合为两款(也可称两款合为一款),即推出iPhone X/XP,那就可以避免激烈内斗出现。苹果如果想挑战自己,尝试像三星、华为那样靠机海战术扩大战果,估计果粉们还没有做好接纳准备,特别是在iPhone新机只走高端路线的情况下。

  作者:曾高飞 来源:法治周末

囧羊理财2周年庆典,送银币返现, 转出iPhone 8!

记者抢先体验iPhone X 8388元买它到底值不值?

“双11”网购当心这5个坑:低价iPhoneX作诱饵

买了一天的iPhone 8 Plus 发出吱吱“电流声”

iPhone X官网现货5秒钟售空 苹果对热销感到惊讶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