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誉衡药业前三季度净利下滑五成

  10月27日,誉衡药业发布业绩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下滑4.9%;实现净利2.9亿元,同比下滑49.6%。同时,誉衡药业预计2017年1-12月公司净利润为2.87亿至4.30亿,同比变动-60%至-40%。

  誉衡药业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受两票制政策推进影响,公司逐步调整现有销售渠道,降低渠道产品库存,产品发货减少。另外,由于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部分产品销售受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影响以及继续加大生物药的研发投入等因素导致公司净利大幅下滑。

  事实上,这并非誉衡药业业绩首次出现下滑。财报数据显示,受上述等因素影响,誉衡药业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同比上年减少6.73%;净利润2.19亿元,比上年减少38.09%。

  公开资料显示,誉衡药业已经上市的产品涵盖骨科、风湿科药物、抗肿瘤药物、消化系统用药、呼吸系统用药、心脑血管药物、肝病用药、妇科用药和抗生素等领域。截至2015年,誉衡药业已实施完成或尚在实施的重大投资或资产购买已经达到13起,也因此被业界称为“并购机器”。不过,多重并购后,誉衡药业也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誉衡药业的资产负债率为54.93%,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2015年底,誉衡药业曾推出一份《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拟募集资金40亿元。根据调整后的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其中21.9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拟募集资金总额的75.63%,从中或许也可以看出誉衡药业对于通过定增融资来降低公司负债水平、补充流动资金的迫切性。

  誉衡药业2017年半年财报显示,公司重要全资子公司之一上海华拓的经营业绩出现下滑。据了解,上海华拓的主要产品是磷酸肌酸钠。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海华拓本期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磷酸肌酸钠在个别销售省份未中标。

  据了解,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药品招标降价已成为新常态,随着新医保目录的正式执行、招标的推进以及全国联动、带量采购、二次议价、医保支付标准实施等系列政策,药品价格将继续下调,誉衡药业也面临药品降价压力。此外,“辅助用药”、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主要品种的生产销售情况。不过,鉴于国家医保目录尚未开始执行且各省(区、市)的增补 目录尚未最终确定,誉衡药业无法预计经营业绩受影响程度。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郭秀娟)

中报净利润下降 誉衡药业资产负债率高企

普德药业隐瞒第一大客户 誉衡药业并购或埋雷

誉衡药业放弃29亿定增计划 押注“卖子补血”或谋扩张

誉衡药业战略闪变遭质疑 国内弃优质资产 国外寻未知标的

誉衡药业卖子背后:定增遇阻资金受困

搜索更多: 誉衡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