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吉利汽车拟出售领克全部股权

  10月26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 吉利汽车间接附属子公司——浙江吉润,将向领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克投资”),出售其所持有的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克销售公司”)全部股份,出售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在出售事项完成后,吉利汽车将不再持有领克销售公司任何权益,出售公司财务业绩将不再算入吉利汽车财务报表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规划,领克汽车的首款车型——领克01,将会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并在明年上半年陆续推出领克02、03车型。然而,此时选择出售领克销售公司,吉利汽车将不能“全部直接”享有领克即将上市所带来的红利。

  不过,吉利汽车并未解释为何要出售领克销售公司,同时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也并未答复记者领克规划的采访。

  资料显示,领克销售公司于2017年2月23日注册成立。然而在8月4日,吉利集团宣布由吉利集团、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三方共同持股,成立领克品牌的合资公司。具体做法为,由浙江吉润与吉利集团非全资控股公司——浙江豪情,以及沃尔沃汽车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沃尔沃投资,三方按50%、20%、30%注资,成立领克品牌的合资公司——领克投资有限公司。

  在领克投资成立后,其目的已十分明确吉利汽车曾表示,希望通过三方持股的方式,加强领克品牌与吉利、沃尔沃两大品牌之间包括技术、销售等方面的联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吉利高端品牌,此前成立领克投资,领克相关销售等业务没并没有被包含旗下。因此,此次吉利转让股份,将促进领克在中国建立其销售网络、营销及售后服务,变成一个整体。随着领克上市的临近,让领克从定位和身份上,与吉利汽车、沃尔沃一道,变得更为独立。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高春艳)

吉利汽车关键零部件问题频发 顾客怒批:最响中国车

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问鼎2017丝绸之路拉力赛三强

一月内两吉利汽车自燃 车主至今没有讨到说法

马来西亚宝腾销量低迷拖累母公司 被出售给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大破千亿市值 李书福妇女节狠赚34亿

搜索更多: 吉利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