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控股股东终止转让股份 恒天集团入主华菱星马告吹

  10月26日晚间,华菱星马(600375)公告称,因股份转让协议相关各方就《股份转让协议》中承诺事项相关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因而决定终止股份转让。这也意味着恒天集团拟入主华菱星马的事项宣布告吹。

  据了解,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华菱星马的全部股份。6月20日,华菱星马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结果的公告,按照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有关程序,最终确定恒天集团为正式受让方。2017年6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华神建材与恒天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天集团将成为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华菱星马实际控制人将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相关各方按照国有股份转让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相应报批程序。然而,8月3日,华菱星马公告称,公司实控人筹划的拟由上市公司通过向恒天集团、恒天汽车、随州投资及随州开发支付现金和/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所持有的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组事项终止。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星马集团等股份转让协议相关各方就《股份转让协议》中承诺事项(即股份受让方适时注入优质资产,并承诺在2020年前使华菱星马及相关产业在马鞍山本地产值达200亿元人民币)的具体保障措施方面进行了商议,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华菱星马股份转让协议相关各方商议股份转让终止有关事项,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对此,华菱星马表示,本次股份转让事项终止后,星马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恒天集团拟投资15亿元打造山东威海国家时尚创意中心

搜索更多: 恒天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