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点牛金融今日聚焦: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盖茨蝉联全球首富

  福布斯美国400人富豪榜发布,科技领域人数和总财富都高居榜首,比尔·盖茨连续24年蝉联美国(全球)首富。今年最低的个人财富“打榜”门槛是20亿美元,同比大涨18%,并创纪录新高。这令169个美国亿万富翁无缘上榜,包括著名的激进投资者、亨氏和雀巢等食品巨头“门口的野蛮人”Nelson Peltz,以及万千女性的励志偶像、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

  今年共有22位美国富豪新晋入榜,其中14人是创业者。最著名的莫过于奈飞Netflix联合创始人Reed Hastings,奈飞过去一年股价几乎翻倍。食品界也有巨头新上榜,包括亚利桑那红茶的联合创始人Don Vultaggio,以及为麦当劳和汉堡王等快餐连锁提供鱼肉的Chuck Bundrant。

  而美国最富有的400人中,科技领域人数和总财富都高居榜首。今年美国最富有的四个人依次是:比尔·盖茨(890亿美元)、贝索斯(815亿)、巴菲特(780亿)和扎克伯格(710亿)。可见,其中三位都来自科技界。

  有意思的是,科技富豪榜名单呈现了一个颇为极端的现象,即大学肄业和拥有博士学位的比例,都高于400人大榜单的均值水平。20%的科技亿万富翁都是大学辍学,而整个榜单比例仅为11%,最著名的例子是比尔·盖茨和小札。15%的科技亿万富翁拥有博士学位,整个榜单比例仅为5%。最著名的人士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Eric Schmidt,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双博士。

  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以33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一,马云(282亿美元)和马化腾(245亿美元)分列第二、三名。顺丰王卫以185亿美元排名第四,网易丁磊以152亿美元排名第五。而在2017胡润中国富豪榜中,王卫和丁磊分列第6和第10名。

  聚焦热点资讯,关注行业动态。作为互金行业一员,点牛金融汲取国内外互联网金融先进经验,依托智能风控核心技术,引入多重风险保障体系,秉承“诚信经营、合法合规”的发展理念。未来,点牛金融将全力打造4.0版的高科技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构建金融与实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高度融合的生态平台,促进资本融通、服务社会大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