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承诺超期未履行 茂业商业控股股东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10月18日晚间,据上交所官网显示,因茂业商业(600828)控股股东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商厦”)存在承诺超期未履行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茂业商厦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经查明,茂业商厦为茂业商业的控股股东。2016年2月25日,茂业商业向控股股东茂业商厦、深圳德茂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合正茂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发行股份,购买前述相关方所持有的深圳茂业百货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市茂业百货华强北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市茂业百货深南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市茂业东方时代百货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珠海市茂业百货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公司”)等资产。茂业商厦承诺,在交割基准日后因剩余未消费储值卡产生的往来余额,将在每月余额确认15日后完成清理。

  2016年,茂业商厦对标的公司储值卡往来累计发生金额1.83亿元。茂业商厦仅在2016年12月以应收前述标的资产款项冲抵7317.9万元储值卡资金往来,导致公司期末形成其他应收款余额1.1亿元。直至2017年4月6日,茂业商厦才清理完毕截至2017年2月28日的储值卡资金往来余额。

  茂业商厦未能及时清偿储值卡往来款,构成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形,导致长期占用上市公司大额资金。同时,茂业商业2016年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余额合计47.65亿元,较期初余额4.17亿元增加43.48亿元。茂业商厦上述资金占用行为,进一步增加了上市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综上,茂业商厦承诺超期未履行,导致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22条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等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对茂业商厦予以通报批评。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茂业商业上半年盈利3.8亿 同比增长12.95%

茂业商业定增终止 战略性扩张受阻

茂业商业股价两月跌45% 收购重庆茂业百货黄了

高弘彪辞任茂业商业总经理 继任者为胡涛

茂业商业聘俞光华为副总经理 曾在银泰任职

搜索更多: 茂业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