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希尔顿因涉嫌地毯侵权遭起诉

timg

  记者10月11日获悉,今年8月中旬,广东艺森地毯顾问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森地毯”)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一纸诉状,称深圳蛇口海上世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以下简称“希尔顿南海酒店”)涉嫌侵犯其地毯设计美术作品著作权,要求希尔顿南海酒店立即停止使用艺森地毯享有著作权的地毯,并向其索赔100万元。

  据了解,艺森地毯是一家主要从事五星级酒店、高端公共空间和豪宅的地毯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公司。据艺森地毯董事长邓小旺介绍,艺森地毯的工作人员在入住希尔顿南海酒店后,偶然发现该酒店部分房间内铺设的地毯,与艺森地毯的原创设计作品相似。邓小旺表示,“希尔顿酒店自开业至今,在未取得原著作权人及艺森地毯允许的情况下,在该酒店部分客房、走廊区域以及电梯厅内使用艺森地毯享有著作权的地毯作为酒店的地毯铺设。”。

  据悉,艺森地毯已从原著作权人所在的广州邓旺地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处获得上述地毯设计作品的使用权,并被授权可用艺森地毯的名义进行侵权诉讼等行为。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希尔顿南海酒店只是酒店管理方,不负责设计地毯,只是购买了地毯产品。“地毯是酒店在筹建时买入的,那时还不是我们在管理,地毯由设计单位负责设计并制作。如果要起诉著作权侵权,我个人认为应起诉当时的地毯设计单位,和将地毯卖给我们的相关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曾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该案中如果酒店使用的地毯是通过第三方公司采购的,则属于第三方公司在地毯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复制使用了该案中原告的美术作品。“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酒店甚至施工方侵权责任的认定可能比较困难。因为酒店或施工方是从第三方公司购买了有版权瑕疵的地毯,并不存在复制他人美术作品的行为,该复制行为由地毯生产厂家发生,而酒店或施工方很难判断出其所购买的产品是否涉及著作权侵权。”赵占领说。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王莹莹)

希尔顿南海酒店被指侵权 艺森地毯索赔一百万元

静安希尔顿更名为昆仑大酒店 锦江国际集团自己管理

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将谢幕 硬件略显老化逐渐落后

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即将谢幕 外资酒店遇新难题

多家5星级酒店退房后未换床品 希尔顿回应:正调查

搜索更多: 希尔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