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福星股份为旧改子公司担保5.3亿 旧改项目推进缓慢

  9 月 27 日,福星股份公告,(000926,SZ)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北福星惠誉三眼桥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眼桥置业)提供5.3亿元借款担保,期限3年。本次担保后,福星股份及控股(含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已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51.62%,实际担保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32.67%,出现较高的隐形财务风险。

  记者注意到,2012年福星股份通过三家全资子公司拿下武汉红桥村三宗旧改地块,三眼桥置业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于2012年开始推进项目,预计总投资49.7亿元。截至2017年上半年,实际投资进度为20.18亿元,开发进度比较缓慢。另外,受到有关政策影响,福星股份原计划为三眼桥置业发行20亿元债券,目前无下文。

  实际担保金额已超128亿

  根据公告,三眼桥置业向银行借款5.3亿元,福星股份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惠誉)为其提供连带担保,福星惠誉持有三眼桥置业100%股权。

  据了解,三眼桥置业负责开发福星股份红桥村旧改项目部分地块,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并未开展任何销售业务。不过福星股份认为,此次担保事项有利于三眼桥置业获取现金流,促进其项目顺利推进,三眼桥置业未来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担保风险可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担保后,福星股份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累计担保额度为146.7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51.62%,实际担保金额为128.41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132.67%。

  担保比例过高意味着较高的隐性债务风险,而监管部门也对担保风险控制有严格的规定。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须经股东大会审批。

  此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三眼桥置业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2.45元,负债总额29.39亿元,负债率在90%左右。按照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也需要经股东大会审议。

  不过福星股份在担保公告中表示,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因为福星股份2016年股东大会已通过议案,授权董事会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的担保,包括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情形。

  针对可能存在的隐形债务风险,记者28日致电福星股份证券部,其工作人员表示,房地产整个行业担保水平都是这样,可以看一下其他公司,还有更高的(担保比例)。

2页 [1] [2] 下一页 

福星股份为旧改子公司担保5.3亿 唯一开发项目进展缓慢

福星股份市场布局集中风险凸显 融资通道拓展受挫

福星股份旧改弊端隐现 105亿销售目标被指不现实

旧改资金压力犹存 福星股份拟债权融资10亿元

福星股份23亿武汉竞得两城中村改造地块

搜索更多: 福星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