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银行存管好处多,握握贷资金存管进入倒计时

  距离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联合发布《暂行办法》,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多,网贷行业的合规还在进行当中,银行存管已然是关系到网贷平台生死存亡的硬性指标。虽然银监会又将互金整改延期至2018年6月底,但对于还未落实银行存管的平台而言,时间依然紧张。

  而今年6月份上海公布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紧接着,北京、广州、深圳等也出现这一趋势,又为网贷平台落实这一合规事项增添了难度。但银行存管作为平台合规的一个基本点,想要长久发展,平台无法回避,否则面临的就是被淘汰。

  所谓银行存管,就是存管银行为合作平台用户开立和使用的资金存管账户进行管理和监督,依照用户向平台发出的指令,对用户资金进行存管、划付、核算和监督,平台作为纯粹的信息中介参与到交易之中,全程不触碰资金,所有资金流动均在银行体系内进行,从而真正做到了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有效防范平台支配和挪用用户资金的风险。

  上线银行存管对部分平台来说虽有些难度,但也确实好处多多。一是存管银行将为用户开设独立账户,实现用户交易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有效隔离资金池风险,二是提升交易安全,银行划拨用户资金必须通过用户的授权操作指令并进行记录,使得整个交易流程清晰可查,三是平台合规度提升,政策风险大大降低,用户投资更安心。预计在年底,握握贷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就能正式上线,届时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合规、更安全、更便捷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服务。

  握握贷,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以安全、合规为中心,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紧跟监管步伐,遵守行业发展规律,始终坚持平台中介的属性,更好地服务广大投资者用户,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目前握握贷银行资金存管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待系统正式上线,将意味着握握贷在合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为打造行业合规的新格局增添助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