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阿里市值接近亚马逊 欲挑战全球第一宝座

  近几年中国电商企业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电商已经成为国际上不容忽视的力量。而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企业,在公司电商交易总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开始在国际电商领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最近阿里巴巴市值与亚马逊的差距也越来越小。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开始阿里巴巴的股价一直在涨,与上一年度相比股价增长幅度达到100%。截止9月22日,阿里巴巴市值已经达到4506亿美元,而亚马逊市值为4588亿美元,阿里与亚马逊的差距仅为82亿美元。以当前阿里的经营情况和股票走势,未来其市值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超过亚马逊成为国际最大的电商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7月开始,亚马逊市值一直高于阿里巴巴,这一情况将很可能发生改变。

  对比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运营情况,二者在业务发展与构成上存在不小差距。一方面,阿里巴巴海外业务效果并不显著,长期以来业务以中国国内市场为主,而亚马逊以美国国内市场为立足点,在多个发达国家电商市场占据优势地位;另一方面,阿里和亚马逊在经营模式上也区别较大,阿里根据商家资质分为多个不同的平台但亚马逊则混合经营,亚马逊对于交易规则较为严格而阿里依靠市场的优胜劣汰。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无法断定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未来,也难以判读经营模式孰优孰劣,但可以肯定的是阿里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更多资本的认可,这也表明中国电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在提升。(来源: 电商范儿)

百世汇通10年终上市:背靠阿里却连年亏损,在美又该如何讲故事?

阿里巴巴首次成立游戏事业群 前网易高管加盟

阿里大文娱成立游戏事业群 正式入局游戏市场

阿里布局“新物流”:菜鸟的新千亿征程

千亿注资菜鸟 阿里物流“止渴”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