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菜鸟内部邮件流出:五年内取得新零售物流全面优势

  北京时间26日 在阿里巴巴增持菜鸟并宣布投入千亿后,菜鸟网络总裁万霖随后发出了全员邮件。这份流出的邮件透露,菜鸟“要在五年内取得新零售物流布局的全面优势。”

  万霖在邮件中说,菜鸟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奠定了在智慧物流领域的领先地位,新零售正深刻改变商业形态,对于没有路径依赖的菜鸟来说,正是换道超车、布局未来的最好机遇。

  万霖还在邮件中表示,只有菜鸟飞起来,世界才会真正变小。阿里巴巴的每一个业务都让世界不一样,而菜鸟的眼光格局不一样,业务就不一样,世界就会因为菜鸟而不一样。

  关于千亿投资的具体用途,万霖在邮件中称菜鸟将在技术研发、智能仓储、配送网络、自动化设备、全球物流节点等领域进行更坚决的投入,必须加速打造一张基于大数据(DT)理念和技术的全球物流网络,让全国任何地方24小时,让全球任何地方72小时必达。

  同时,菜鸟还要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物流成本大幅降低,帮助制造业升级,让制造企业因为菜鸟先进的物流,大幅降低库存成本,甚至逼近零库存。

  9月26日,阿里巴巴宣布为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战略,将增持旗下菜鸟网络的股份,并将在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基础上,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建立面向新零售的物流网络。目前包括亚马逊京东在内的众多企业均在智慧物流领域展开布局,阿里的巨额投入意图明显,要在新零售、全球化的物流上取得完全优势,一举拿下胜局。(来源:新浪财经)

阿里布局“新物流”:菜鸟的新千亿征程

千亿注资菜鸟 阿里物流“止渴”

零售头条:阿里53亿增持菜鸟 62家苏宁云店集中开业

阿里53亿增持菜鸟股权 未来五年将再投1000亿

京东首秀亚洲一号 菜鸟推新策略 “双11”开启物流大战

搜索更多: 菜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