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星扼住苹果的咽喉 苹果铁心推动去三星化

  苹果铁心推动“去三星化”

  在iPhone诞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其芯片都是以三星为主,例如,A6芯片,就是由苹果自行设计,三星代工。

  让自己最直接最可怕的竞争对手来做最核心的部件,等于将商业机密全盘掌握在敌人手里,无疑是商业大忌。这种情况,让苹果感觉如芒刺在背。依照苹果的强势个性,肯定是不会让这种状况长期延续下去的。

  随着iPhone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去“三星化”成为苹果经营中的必然选项。在其后的芯片代工上,苹果逐渐引入东芝、西方数字公司等。而从iPhone 7采用的A10芯片开始,到今年发布的iPhone 8,苹果已经摒弃了三星代工芯片,改由台积电独家代工——iPhone 6用的芯片A9的时候,台积电还仅占30%至40%的份额。

  到iPhone 5,其芯片还是由三星代工的。在以后的iPhone芯片争夺大战中,三星是否还有机会,目前尚不好说。如果失去苹果这个客户,对三星半导体业务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打击。

  芯片领域去三星化成功后,苹果开始把去三星化的注意力转移到手机屏幕上来。据外媒消息称,苹果为打破由三星独家垄断其屏幕的现状,正在积极扶持LG向小屏幕OLED发展,苹果向LG投资了27亿美元,用于扩充OLED屏幕生产线。这种大手笔投入,足见苹果摆脱三星“屏控”的决心有多大。

  当然,LG生产小型OLED显示屏的过程并不顺利,目前良品率无法达到要求。如果克服了这个问题,估计下一代iPhone,就会用上LG显示屏了。但据业内预估,苹果iPhone要用上LG的OLED屏,起码要等到2019年。这意味着从2019年起,三星垄断苹果iPhone屏幕的局面将被打破,苹果对三星屏的依赖将大幅减轻。

  iPhone的热卖给三星带来了丰厚利润。据三星7月27日发布的本年度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在为6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9.7%;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4.0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2.9%;净利润11.0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8.9%,单季净利润首次超过苹果公司。这其中,面板业务的利润增幅最大。显示面板部门销售额为7.7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0.1%;营业利润高达1.71万亿韩元,同比大幅增长1121.4%。这其中,苹果iphone贡献最大。

  三星和LG在显示屏的生产制造上各有分工。LG供给大型OLED屏,是全球老大,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三星供给小型OLED屏,是全球老大,占据95%以上的市场份额。两家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现在这种格局正在打破。由于苹果的扶持,LG发展小型OLED显示屏已成定局。加上OLED小型化市场空间无限,到2020年市面上出售的智能手机将有40%以上用OLED显示屏,LG的OLED显示屏小型化攻关已刻不容缓。

  可以感受到,苹果在屏幕上去三星化的决心应该与在芯片上去三星化的决心一样坚强,最后目标是完全摆脱三星控制。如果有朝一日,三星连苹果在屏上的合作都彻底失去,那毫无疑问对三星是一个重大打击。当然,三星不会坐以待毙,接下来,如何接招,着实考验三星的智慧。

  作者:曾高飞 来源:法治周末

2页 上一页  [1] [2] 

苹果、三星进入摩拜物联网朋友圈 摩拜行业第一地位难撼动

三星Note8中国正式发布,京东首发预售享8重优惠

三星对垒苹果:Note8在华售价6988元起

苹果三星8代手机激战中国市场

三星华为等多个品牌语音助手存漏洞 可远程操控手机

搜索更多: 三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