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芝芯片事业出售案传将签约 鸿海入主没戏了?

  纷扰8个月的“东芝芯片事业出售案”传将签约

  鸿海入主东芝半导体没戏了?

  在东芝半导体“抢亲案”中,鸿海与美、日、韩等大企业之间的明争暗斗上演了8个月,昨天剧情急转直下:传东芝找回大股东威腾谈判,出售金额约2兆日元,据传本周可能签约。因此鸿海入主东芝半导体希望变得渺茫。

  东芝今年1月27日宣布,董事会批准了分拆内存芯片业务及引进外部资金的计划,希望在3月底之前完成出售。

  东芝原先只打算卖出芯片事业的19.9%股权,但为了弥补美国核电子公司的巨额亏损,后来决定出售100%半导体芯片事业。而东芝是全球仅次于三星的NAND闪存大厂,内存芯片业务为整个集团贡献大半营利。

  这显然是一块令各方觊觎的大肥肉。很快,东芝合作伙伴威腾电子、若干私募基金业者、日本政府出资的日本开发银行(DBJ)都表示要投资。令人吃惊的是,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对东芝“有兴趣”,随后鸿海杀进了争抢东芝半导体事业的一场混战。

  竞争者中威腾电子最有利。威腾和东芝的合作关系始于去年威腾收购晟碟(SanDisk),这是东芝原本的合作伙伴。之后威腾和东芝的关系错综复杂,出售谈判过程中双方关系一度恶化。

  威腾与东芝的纷争,让韩国三星电子渔翁得利,乘机巩固市场霸主地位。

  鸿海是竞争者中最财大气粗的,传说开出的价钱达到3兆日元,令人难以抗拒;但是去年,鸿海大手笔并购日本夏普,并在短时间内成功让夏普扭亏为盈,让日本人对鸿海再出手充满警惕。

  东芝出售的谈判波谲云诡,一度传说东芝淘汰了其他竞争者只剩下威腾、鸿海两家。

  尽管所向披靡的鸿海几乎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昨天剧情急转直下——鸿海出局了。

  据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与路透29日透露,纷扰8个月的东芝芯片事业出售案,在时间压力与转亏为盈压力的影响下尘埃落定,东芝已经与美国威腾电子为首的阵营就出售案达成广泛协议,预计最快本周四31日前签约,九月中之前签署最终协议。

  此消息一出,各界都在关注郭台铭的反应。但是至记者发稿为止,鸿海方面没有任何消息。

  来源:深圳商报 驻台记者 邓小群

传西部数据财团拟174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

东芝闪存芯片业务出售陷僵局 正筹备退市事宜

东芝2016财年净亏88亿美元 退市风险未解除

日本东芝资不抵债 降级至东交所二板市场

日媒:东芝资不抵债 股票恐遭摘牌退市

搜索更多: 东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