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首汽约车杭州分公司被爆怂恿司机刷单 总部暂未回应

  8月23日,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报道称,首汽约车杭州分公司的部分司机向记者反映,公司经理为了完成总部考核,让200多名司机集体刷单,后被总部查明虚假刷单,却要对司机进行处罚。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师傅是首汽约车杭州分公司的专车司机,驾驶公司提供的车辆从事网约车服务。他告诉记者,总部对于杭州分公司每个月的考核任务为500万元,分到每天每位司机,必须跑到400元以上的订单金额。然而,由于杭州市场竞争激烈,专车司机每天只能跑到200元左右,大多数司机不能完成公司要求。为此,分公司经理谢俊艳在多处场合表示,司机可以通过刷单的形式完成考核。

  另有司机对记者说,有的驾驶员营业额达不到去问他时,他却对驾驶员说“人家怎么能达到呢?”当驾驶员说别人是在刷单时,他回“那你不会去刷单!”

  首汽约车司机现场为记者演示了刷单流程,司机同时拿着两部手机,一部用首汽约车客户端APP下单,随后订单信息就会出现司机端上,直接接单就行了。

  公司其他驾驶员也证实了王师傅的说法,表示大规模刷单行为是从6月份开始的,公司其他驾驶员向记者提供的杭州分公司订单记录显示,杭州分公司每日完成订单1000多单,每个驾驶员每天平均6-7单,6月份开始,每天总订单数大部分上升到2000多单,而7月份,杭州分公司总业务量为31574单,远远超过了其他城市。这种反常的行为引起了首汽约车总部的注意,经调查发现了杭州分公司自营司机的刷单行为,并对刷单司机作出了处理。处罚分两种,一是扣除营业额提成的50%,罚款1000元,二是司机主动辞职。

  记者采访时,司机说:“谢俊艳现在不承认怂恿司机刷单的行为了,他说这个事情他没有说过。”但司机认为他们200名司机都是有证据的,都可以指证他。

  驾驶员的指证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首汽约车杭州分公司。现场并没有见到司机们指证的谢经理,几位年轻男子试图阻止记者拍摄。

  记者采访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直接刷单的事情他们不懂,对于记者提到的“驾驶员刷单是不是你们领导指派的,有没有这回事?”的问题,她回答说“司机是这么说的,有没有查清楚我也不知道,不过北京总部来了很多人,他们一直在处理。”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了分公司的谢经理,记者问“刷单的事情你了解吗?”谢俊艳回复“我们拒绝回复,无可奉告。”记者也多次联系首汽约车北京总部要求采访,但至记者截稿时,公司总部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杭州分公司司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走司法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

  杭州星韵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剑表示,通常情况下,言词证据的证明效力要低于书面证据,一般也是需要跟其他证据结合起来才能最终认定,如果说他们能够举证证明他们这个刷单行为是经过杭州分公司授意的,那他们可以主张刷单行为是属于履行职务的一种行为,主张不应该承担处罚责任。

  来源: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栏目

首汽约车定增融资难觅接盘方?公司称本周给解释

王府井牵手首汽 未来实现会员权益共享

天弘基金携手首汽约车 回馈用户618万手气红包

首汽租车:从先行者沦为追随者?

如家首汽整合面临资源匹配难题

搜索更多: 首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