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绿地雅居乐物业联姻:不到两月达成2笔合作 剑指上市?

  伴随着房企对社区生活链价值的深入开发,物业管理服务越来越受到房企重视。近两年来,引入成熟物业管理模式,分拆物业平台上市成为了行业中的潮流。就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绿地和雅居乐这两家原本很少交集的公司却达成了两笔有关物业业务的合作。

  两次合作,集合双方资源

  最近,雅居乐对外发布,其旗下物业板块雅生活集团与绿地集团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绿地集团以10亿元战略入股雅生活集团,取得雅生活集团20%股份,成为雅生活集团长期战略性股东。

  这也是今年双方的再次合作。早在6月30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表示将绿地物业以1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雅居乐物业,同时,绿地与雅居乐物业结为战略性合作伙伴,支持雅居乐物业未来物业管理及各类社区增值服务的快速发展。在当时,雅居乐付出的10亿元对价,为绿地带来了约9.93亿元投资收益。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度,绿地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实现净利润286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绿地物业总资产为8366万元,净资产为650万元。

  而在绿地集团本次战略入股雅生活集团后,雅生活集团将成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大一线房企作为股东的物业服务企业。

  合作背后实则隐藏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据了解,雅居乐物业接受绿地物业后,将采取双品牌战略管理。绿地会将商标、品牌授予绿地物业免费使用,不少于五年。自2018年至2022年的5年内,绿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将以雅居乐物业作为优先级物业合作商。

  绿地方面承诺,从2018年至2022年,确保每年让雅居乐物业从绿地开发的物业中获得700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在此基础上,促使雅居乐物业通过合法合规的程序,每年自公司开发的物业中再优先获得300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5年绿地每年将为雅居乐物业提供最多1000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

2页 [1] [2] 下一页 

本溪绿地资管违约非个案 绿地控股东北债务深陷泥潭

绿地拿下南京90亿核心地块 将建南京第一高楼

绿地集团再度携手睿意德 打造许昌城市新地标

地标巨人绿地控股10亿卖上海物业 销售金额排名降低

绿地西安501米高项目破土开建 总投资超400亿元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