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红星美羚利润暴涨 羊奶粉行业迎爆发期

婴幼儿奶粉

  奶粉新政进行如火如荼,羊奶粉企业借势发展。8月23日晚间,红星美羚在新三板公布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红星美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7亿元,和2016年同期1.08亿元相比,增幅在26%以上;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3113万元,相较于2016年上半年不到1623万元,增幅在92%左右。

  红星美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主要是新增多种营销方式,设立直营门店、扩大销售网点,加大线上促销力度等。同时,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加大婴幼儿系列奶粉的销售比重,减少毛利较低的成人粉和大包粉销售占比。

  今年上半年,澳优乳业旗下羊奶粉品牌即佳贝艾特在国内销售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同比增幅在55%左右。另外,圣元国际旗下羊奶粉品牌即圣特拉慕,同样保持着双位数增长态势,羊奶粉正在迎来业绩爆发时代。

  原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羊奶已成为是市场新亮点,市场前景乐观并被看好,它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新兴行业。几年后,中国羊奶粉市场容量将达150亿~200亿元。

  三聚氰胺事件后,告别十年黄金发展期的国内奶业开始陷入暴涨暴跌的周期怪圈。一般奶业周期规律是:原奶价格上升,受利润刺激,整个行业扩大产能;产能扩大到一定程度后,市场供过于求导致奶价下跌,生产者承压减产,奶农苦不堪言。从2016年整体来看,国内原奶市场处在周期底部。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奶价一路上涨,在2014年上半年到达最高点,价格是4.3元/千克。随后奶价开始下滑,直到去年7月,奶价降到谷底,变为3.4元/千克。加上中国乳品企业自2008年后产品质量提升,以及产品多元化发展,各家企业的销量逐渐回升。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羊奶生产59.3%来自亚洲,而中国渐渐已成为羊奶粉的消费大国。据悉,我国羊奶粉生产主要集中在陕西,目前已有20家左右的乳企取得了羊奶婴幼儿奶粉生产资格,品牌在200多个。

  目前,我国羊奶粉市场全年容量约为55亿元,中外品牌约250个,中外品牌市场分额约为65﹕35,可见与牛奶粉行业不同的是,进口品牌还没有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大部分国内羊奶企业产品与品牌同质化严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处于群雄纷争的状态。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做羊奶粉的品牌增加很多,除了国内市场羊奶粉品牌主要有的红星美羚、佳贝艾特、圣特拉慕,今年上半年包括蒙牛乳业、飞鹤乳业等在内的乳企都有计划试水羊奶粉。

  羊奶粉的发展路上,原料供应以及消费者教育是羊奶粉生产企业需要迈过的坎。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内上游奶羊的养殖技术不够稳定,国外羊乳资源也较少,因此,资源的稀缺是羊奶粉发展的首要绊脚石。羊乳清粉主要用于生产婴儿配方羊奶粉,一般在产品中占超过50%的比例,但是羊乳清粉是羊奶酪生产的伴生产品,由于国内生产羊奶酪的企业寥寥可数,因此主要的羊乳清粉靠进口,在国际上,羊奶酪的需求也有限,羊乳清粉一直是紧缺产品。

  目前不少羊奶粉企业都在布局上游养殖业务,以求获得稳定的原料供给。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表示,红星美羚依托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也正在建设中;并将进口奶山羊良种,计划三年内完成富平55万只奶山羊的良种改造。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红星美羚突围亮红灯 上市不足一年多次被曝光

新三板挂牌未满月 红星美羚乳业即上质检黑榜

红星美羚上市不足百天被曝光 两度登食药监黑榜

红星美羚曝婴配奶粉不合格 新三板挂牌不足一个月

搜索更多: 红星美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