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证券市场砥砺前行 工银瑞信为信用债券添砖加瓦

  近期,中国债市加快国际化步伐,中国债券市场正在成为国际上重要的投资市场。影响债券投资决策的因素有几个方面:首先是债券基本面因素,包括国内外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货币政策和资金面;其次,债券市场供求,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保险、基金等配置需求情况、债券类资产供给情况;同时,还应关注市场情绪因素。

  因此对于目前债市的不确定性,记者进行市场调查发现最值得关注的仍然是投资的信用风险。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近期信用债市场风险呈现出以下特征和趋势:首先,前几年信用事件主体主要集中于煤炭、钢铁以及光伏等强周期、景气度低迷的行业,今年有向地产、纺织等行业蔓延的趋势;其次,前几年信用事件主体基本面恶化在财务和外部评级中已有充分反映,但今年部分来自公司治理层面的突发负面事件难以事先预判,导致市场对信用风险分析难度加大。

  从长期来看,债券市场调整空间已经有限,部分券种已存在配置价值。中短期来看多种因素使得债券上行及下行空间都不大,大概率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信用债信用利差仍处低位,票息保障能力不足,二季度以来信用负面事件频发,信用风险仍将继续发酵,部分短期限中高评级产品配置价值显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