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英菲尼迪以价换量遭反噬 10万辆目标难达成

C2017-08-22时代汽车1版01s001

  虽然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交出销量同比上涨的数据,但持续高企的终端优惠带来的利润下降、高库存、国产车型竞争力降低等,犹如推倒的多米诺骨牌般使英菲尼迪在华面临困局。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英菲尼迪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经销商利润下滑,一直标榜的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也被修改,出现缩水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豪华车市场中,英菲尼迪所处的二线豪华品牌,品牌众多导致竞争尤为激烈,如果不在竞争力上下功夫并解决经销商的盈利问题,英菲尼迪在华将逐渐被边缘化。

  免费保养项目缩水

  今年7月,一则温州经销商退网导致车主无法保养的消息,使得英菲尼迪被推上风口浪尖。据统计,今年以来,平均每月都会出现经销商退网事件,范围覆盖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一位英菲尼迪经销商负责人坦言,英菲尼迪车型盈利能力差以及高库存压力等,成为经销商退网的原因。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地区的英菲尼迪经销商并未出现退网情况,但盈利情况也不乐观,而且开始出现免费保养项目缩水的现象。在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均推出免费保养政策,这也成为吸引消费者购车的关键之一。一直以来,英菲尼迪的免费保养政策为4年/10万公里,共赠送9次免费保养。其中,车辆常规保养(小保养)时,通常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但是英菲尼迪售后人员表示,目前店内免费常规保养仅包含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被列为收费项目。“去年10月1日开始,英菲尼迪对免费保养政策进行了调整,空气滤芯从免费常规保养项目中移除,该日期之前购买车辆的车主仍能享受原政策,去年10月1日以后购车的车主只能按新政策执行。”上述英菲尼迪经销商说。

  据了解,与英菲尼迪相比,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项目除常规保养外,还包括汽油滤芯、刹车盘片、雨刮胶条等。一位英菲尼迪销售人员坦言:“在跟消费者介绍车型时,我们都尽量规避免费保养项目的具体细节。”

  新车优惠维持高位

  事实上,英菲尼迪经销商在售车环节利润的下滑,导致只能通过售后赚取利润。目前,英菲尼迪在华共布局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共10款车型。其中,国产车型Q50L和QX50无疑是销量的重要支撑,而针对两款车型,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力度也最大。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Q50L的平均优惠为7万元,部分经销商甚至给出近10万元的优惠。

2页 [1] [2] 下一页 

英菲尼迪如履薄冰:多家经销商退网 新车计划搁浅

东风英菲尼迪掉队二线:渠道内耗加剧 新品导入迟缓

英菲尼迪Q70L前引擎盖无故弹起 厂家和4S店推诿避责

10万辆年销量目标数度延期 品牌羸弱 英菲尼迪在华发展难敌竞品

百万英菲尼迪气囊灯无故亮7次续:4S店指车主借故障求合作

搜索更多: 英菲尼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