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聚美优品越走越岔:假货面前栽倒 市值缩水九成
三年市值下跌超九成 聚美优品越走越岔

  聚美优品的改革和跨界目前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就其现有业务而言,未来或许并不乐观,除非重新聚焦核心业务,这意味着某种程度上聚美优品需要重新来过,而这其实是它并不愿意接受的。

  当地时间8月14日,聚美优品美股股价下跌6.56%,以2.42美元收盘,这个数字不及它三年前上市时开盘价的十分之一。

  这是一家略显矛盾的公司。

  最近一段时间来,《国际金融报》记者与多名聚美优品员工联系,均被告知已经离职,且同期的团队成员大多如此。

  找到一名在职的聚美优品员工似乎变得没那么容易,然而高离职率背后却是颇为温情的好聚好散。

  谈及聚美优品,他们不避种种问题,却更多地投以祝福和期待……

  前方大战在即

  后院突然起火

  7月末,聚美优品CEO陈欧的微博内容开始变得单一而执著。

  距离8月1日不到十天,陈欧热情而卖力地为自家店庆吆喝造势。他坐拥的微博粉丝已逼近4500万大关,这是一个令很多一线明星也望尘莫及的待遇。

  每条微博最后都附着网页链接,最多的一条转发量高达25万,“生意人”陈欧不遗余力将人气转化为流量。

  毕竟,在电商领域越来越边缘的聚美优品太需要这样一场店庆来证明自我的存在。

  然而,距离店庆只有5天时,进入全面备战阶段的聚美优品突然后方失火——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戴雨森宣布离职。

  无论戴雨森如何真情流露:“我们一起哭泣过,一起拥抱过,互相指着胸口认错过。我们曾并立潮头,浴血奋战,此生无憾”,他退出聚美优品日常运营业务,出走真格基金却是不争的事实。

  这一次,聚美优品申请私有化后久未发声的徐小平从伯乐变成了隔壁“挖墙脚”的人。

  戴雨森的离开,让当年创造“聚美优品神话”的铁三角如今变成陈欧一只角。

  即便是此前不吝溢美之词,将聚美优品视为“最牛的一笔投资”的徐小平也悄然在今年春天和险峰长青携手套现离场,消失在聚美优品的股东名单中。

  聚美优品似乎更加紧密地与陈欧个人捆绑在了一起,从少年王到孤人郎,陈欧和他的聚美优品为何越来越不被理解?

  戴雨森离开的消息,半年前便开始流传。

  传言中,矛盾源头来自于高层间经营理念的差异。戴雨森认为,作为一家电商平台,产业上下游的运营与控制应是关注重点,而已然“网红”的陈欧却试图牢牢借助微博等阵地,进一步发挥个人影响力。

  工商资料显示,戴雨森的退出之路早在3个月前便露出端倪。4月24日,聚美优品的法定代表人由戴雨森变更为陈欧。此外,戴雨森的执行董事、经理职位也由陈欧接替。随后的5、6月,子公司苏州聚美优品、上海聚美优品等的法定代表人也进行了如上变更。

  7月更有媒体曝出聚美优品高层不和,大打出手的新闻,以至于陈欧、戴雨森和后加入的刘惠璞不得不放出合影,以证“情比金坚”。

  一名和刘惠璞近乎同时加入聚美优品的员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公司内部确实有高层不和的传闻。戴雨森主要对内做产品,而刘惠璞则擅长向外拓展市场业务,他眼中外号“河马”的刘惠璞在性格上可能更像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有时看起来会稍显强势。

  曾经颇为得意“能够把一群优秀的年轻人团结在身边,创业是真正的一群兄弟在奋斗”的陈欧,这些年不得不目睹兄弟们的离开,从联合创始人刘辉、联席CFO高孟、郑云生到如今的戴雨森……

4页 [1] [2] [3] [4] 下一页 

三年市值下跌超九成 聚美优品越走越岔

唯品会股价被看空 聚美优品估值跌90%

同做特卖,唯品会和聚美优品为何市值相差20倍?

跨境电商迎来大融合 聚美优品加快全球布局

天天网聚美优品进入逆势期 美妆电商为何开始熄火?

搜索更多: 聚美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