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吉华集团业绩惨淡陷破发风险 安信证券保熊股成套路

  北京8月18日讯 , 2个月前上市的吉华集团,近日又“火”了一把。Choice数据显示,该股在近3个月上市的次新股中,股价涨幅排名垫底。一时间,安信证券作为吉华集团的保荐机构,再次被市场聚焦。 

  过去三年,吉华集团营业收入、净利润、主营业务毛利率等核心财务指标均呈现大幅下滑趋势。2017年一季度,吉华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减少73.82%。 

  而安信证券保荐上市的熊股,远不止一个吉华集团,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ST锐电(华锐风电)。华锐风电上市后麻烦不断,风机事故、裁员风波、财务丑闻、高管换血,2013年、2014年华锐风电因虚增利润等原因遭证监会两次立案调查,并且遭遇28亿元的债券兑付危机。更因华锐风电财务造假,证监会决定在2015年3月4日至6月3日期间,暂停安信证券保荐机构资格。如今的*ST锐电,已经沦为一元股,且面临退市风险。 

  安信证券保荐给股民留下的“一地鸡毛”,还要加上去年9月9日上市的三角轮胎。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为24.45元,相较于发行价22.07元涨幅仅为10.78%。三角轮胎去年9月20日达到最高点50.99元以后,即开始步入漫漫“熊途”,至今股价仍无起色。 

  吉华集团业绩惨淡 陷入破发风险成最熊新股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近3个月上市的次新股中,吉华集团涨幅排名垫底,仅上涨33.08%。且该股上市第4天打开涨停板,并在当日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高价32.98元,此后股价一路下滑。 

  截至8月17日收盘,吉华集团报22.89元/股。吉华集团这一股价距离发行价17.2元,仅剩下不到3个跌停板的距离。 

  吉华集团2017年6月15日登陆上交所,该股上市之后,中国经济网曾发布《吉华集团数据两大悬疑 三年内分红7亿上市募5亿补血》一文,分析吉华集团存在的盈利能力和财务数据等问题。 

  吉华集团主要从事染料、染料中间体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染料主要包括分散染料、活性染料等产品,主要用于纺织品的染色和印花。染料中间体主要包括H酸等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染料。 吉华集团本次发行数量为10,000万股,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2014-2016年,吉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4,937.62万元、291,649.47万元和216,032.72万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3,897.53万元、66,836.58万元和38,227.04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8.65%、41.46%和34.45%,呈现逐年下滑态势。 

  受毛利率下滑的影响,该公司净利率亦呈现逐年下滑态势,2014-2016年,公司净利率分别为31.53%、25.25%和19.88%。 

  吉华集团在招股书中称,经过多年市场竞争的不断淘汰和整合,我国染料生产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行业内具有规模、技术、资金和先发优势的企业,如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等均已经发展成年销售额达数十亿元的企业集团。 

  而对比吉华集团提及的三家同行企业发现,吉华集团的营收规模是闰土股份的一半,仅是浙江龙盛的六分之一。从3家企业2016年的业绩来看,均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2016年净利润分别下滑24.35%、10.04%、42.80%,尽管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有所下滑,但相比吉华集团下滑超过40%仍相差甚远。 

  此外,吉华集团公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73.83%。但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均已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从近期3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就可见一斑。 

2页 [1] [2] 下一页 

吉华集团经营业绩下滑 子公司多次被罚

搜索更多: 吉华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