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协鑫集成信披违规 董事长朱共山领监管函

  协鑫集成多次预测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为正值,最终却是亏损2691万元,且公司未能及时发布修正公告,从而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日前领到监管函。

  静悄悄地修正

  日前,深交所发布监管函,揭露了协鑫集成信披违规始末。公司第一次预测2016年盈利金额是2.5亿元到5亿元,但到了2017年4月下旬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竟亏损2691万元,差距如此巨大,是不称职还是故意?或者确有急剧变故?

  2016年10月28日,协鑫集成披露2016年三季报,受行业及组件价格下跌影响,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至5亿元。记者注意到,该公告发布前后数日,协鑫集成的股价表现较为平稳,处于6元/股上方。

  时至2016年12月12日,协鑫集成股价突然暴跌,拉出一根大阴棒。2017年1月16日,股价再次大跌。这似乎已经预示公司的业绩变脸了。

  果不其然,2017年1月26日,公司选择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天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1.5亿元。这次修正的上限变动幅度高达3.5亿元。对此,公司方面解释称,2016年11月份开始,公司主要原材料硅片、电池片等价格开始出现快速上涨甚至缺货等情况,短期给公司造成较大的影响,公司产品成本上升,而销售价格传导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导致公司四季度业绩与之前预期差异较大。为适应上述行情的变化,同时考虑公司目前资金状况,公司主动调整了生产经营计划,减少或放弃承接部分盈利较弱的订单。公司表示,上述因素导致公司全年业绩低于预期。

  从预盈到亏损

  业绩变脸如此巨大可谓罕见,但这还不是地板,地板下面还有地窖。

  2017年2月28日,协鑫集成披露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下降83.17%。

  2017年4月19日,协鑫集成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1.07亿元,但变动幅度则为同比下降104.21%。公司将造成差异的原因归结为会计师在相关收入和债权的确认时间的判断上存在不一致。

  三天之后,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期内经审计的净利润变为-2691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协鑫集成业绩转亏市值缩水 硅王朱共山遭遇大考

协鑫集成修正业绩快报“变脸”

搜索更多: 协鑫集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