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福莱特再战IPO被“事故”抢镜 7400万债务究竟从何而来?

  尽管已经在香港上市,但福莱特仍然坚持冲刺A股IPO。近日证监会公布福莱特的招股说明书,那么,这一次福莱特准备的如何?

  近年来,由于光伏行业遭遇全行业的困境,多家拟IPO的公司都被终止审查,或者申请被否。其中,包括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莱特”)。随后,福莱特便转战香港市场并挂牌。

  尽管已经在香港上市,但福莱特仍然坚持冲刺A股IPO。近日证监会公布福莱特的招股说明书,那么,这一次福莱特准备的如何?

  查看福莱特招股说明书发现,公司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新增的7400万债务从何而来?家族式持股占比高达62%,倘若公司成功上市,如何保障投资者利益?此外,福莱特在2014年连续出现两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接下来公司又该如何避免事故再次发生?

  就以上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福莱特相关人士,对方一一做了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上市公司福莱特玻璃(06865,HK)于7月28日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纯利将较2016年同期下降30%~40%。

  再战A股IPO

  福莱特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51万元。2002年,福莱特在浙江嘉兴的秀洲工业园区秀园路,建造了一个占地112亩的玻璃深加工基地。2006年进军光伏玻璃行业,在上海自主研发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家居玻璃等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规模生产光伏玻璃产品的企业。如今,该公司光伏玻璃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

  据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体育场馆“鸟巢”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其中的建筑产品、光伏发电就是福莱特所提供的。

  据披露,福莱特玻璃这次IPO计划募集资金18.2亿元,将投资于年产90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年产10万吨在线Low-E镀膜比例项目、年产15万吨光伏玻璃技改项目以及8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福莱特的主要产品为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2011年和2012年,光伏组件受产能大幅增加、欧洲主要装机国需求减弱影响,行业出现快速衰退,公司的净利润迅速下滑,分别为3.72亿元和5988.3万元。这也是福莱特第一次IPO被否的原因。

  2015年和2016年,光伏行业复苏,回暖出现抢装潮。同时,福莱特玻璃2014-2016年的业绩也有所改善,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8亿元、29亿元和2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亿元、4.3亿元和6亿元。或许也是业绩表现给了公司信心,时隔数年,再次走上冲刺IPO之路。

2页 [1] [2] 下一页 

福莱特光伏IPO募投项目资质存疑

搜索更多: 福莱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