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对外投资下降,米缸金融等成国内投资热门平台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对外投资额为3311亿元,同比下降了42.9%。从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上半年的对外投资并购出现了大幅的下滑。主要原因在于,银监会于6月7日下午对各大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排查包括万达、安邦、海航集团、复星在内数家企业的境外授信及风险分析,重点关注并购贷款及内保外贷的情况。从而导致万达6个境外投资项目的银行贷款全面收紧,甚至已经停贷。

  这些监管排查措施都是鉴于目前外汇储备大幅流失的情况下出台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资金只可以留存在国内进行投资,导致了上半年对外投资额的下降。目前国内可以投资的产品也变的越来越少,股票市场行情低迷,房地产市又面临调控,银行理财的规模与收益都在减少。此时,新兴的互联网理财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而互联网理财主要集中在网贷平台。据了解,6月份网贷平台成交规模已经达接近5万亿的数值,其成为众多投资人的主要投资渠道。尤其在近期各地出台地方监管措施以来,各个网贷平台正在走向全面合规化,在风控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米缸金融:预计9月上线银行存管

  2017年7月,米缸金融与上海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进而实现“履约保证保险+银行资金存管”的高标准风险保障,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打造合规、透明、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据了解,目前米缸金融的资金存管已经进入到技术对接决断,预计于9月份正式上线。

  与米缸金融合作的上海银行,全称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国内知名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实力在世界范围和中国范围都排名靠前。

  对于平台风控,米缸金融创始人曹晓峰曾表示,米缸金融平台始终将安全视为平台发展的生命线。从2015年至今米缸金融在风控领域不断的做出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诸多成果。

图片1.jpg

  相关资料显示,米缸金融于2014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总部位于中国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由中信资产旗下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与中国十佳风险投资公司联创永宣共同投资。米缸金融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同时也是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创始会员,并于2016年3月荣升理事会员。2015年8月,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家推出“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服务的平台。

  凤凰金融:深度挖掘优质金融资产

  凤凰金融联合优质的各类金融机构,深度挖掘优质金融资产,为用户提供优质、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和定制化的专业智能服务,凤凰金融平台业务由“理理财”及“爱众筹”两大版块组成。

  理理财是为投融资双方以及专业的金融服务企业所构建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对于每位投资者所投资金,均直接对应投资标的,资金流向清晰可溯,平台不存在期限错配风险。2017年4月18日,凤凰金融与北京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小赢理财:严格把关风控安全

  小赢理财,是中国首家销售众安保险本息全额保障理财产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赢理财的战略合作伙伴众安保险,为在小赢平台众安保险专区销售的理财产品,提供本息全额保障。众安保险与优质互联网机构、金融机构合作,为在小赢理财、招财宝等平台上销售的优质精选、严格风控的理财产品,提供本息全额保障。2017年4月,小赢理财与华瑞银行达成网贷资金存管合作。

  面对中国外汇储备下降的情况,国家对于外汇储备的管控会越来越严,而网贷行业成交规模正在不断的增长,这给许多网贷平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所以网贷平台的合规发展成为了各个网贷平台的首要目标,也成为了吸引投资人的重要手段。网贷平台与资金存管银行合作,已经是网贷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无法推出存管银行的网贷平台,将来可能会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