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小九金服陈旭义:积极拥抱监管 打造安全合规互金平台

  从野蛮生长到监管趋严,再到各项政策的明朗化,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治仍在不断增强。无力合规的平台终遭淘汰下场,而对于那些存活下来的P2P平台来说却是肃清行业、谋求长远发展的重大利好。

  在杭州,就有这样一家成立之初就受到过知名风投的互金平台,上线不到二十个月成交额近20亿元,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下始终稳扎稳打,砥砺前行。而它就是杭州小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小九金服”平台。

小九金服董事长陈旭义

  近日,网贷天下记者专访了其创始人——小九金服董事长陈旭义先生,揭开这家平台的神秘面纱。

  创业维艰:坚信P2P是未来金融服务发展的一大趋势

  陈旭义是浙江金华兰溪人,1970年出生的他谈起“创业”的话题,依然像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般充满激情。毕竟,在“创业”这条路上,他认真地走过。

  1989年,年仅19岁的陈旭义只身来杭州闯荡,当过摄影师,经营过照相器材,创业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在兰溪老家,他创建过快餐公司、贸易公司、绗缝被厂等。

  2001年进入快递行业担任一家台资全国性快递公司网络运营总监。2007年12月创建杭州爱彼西商务配送有限公司,这让陈旭义的事业得到了飞跃性的发展。但他并没有沉醉于当下的成就,而是选择了结缘互联网金融。浙商的创新与开拓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4年,杭州爱彼西商务配送有限公司被唯品会收购。2015年,杭州小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旗下品牌“小九金服”在杭州这个互联网金融高地应势而生。

  不可否认,陈旭义十余年的电商物流和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为小九金服打下了快速发展的基石。

  2016年1月,上线不到3个月,公司即获得赛伯乐投资,完成了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年5月, 获知名上市公司10亿元战略性资金授信合作。目前,小九金服成交额已接近20亿元,线下营业网点85个,并成功成为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副会长单位,申请加入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车贷联盟等行业组织,成为网贷行业中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

  陈旭义坚信,随着互联网的发挥和民间借贷的兴起,P2P小额借贷会成为未来金融服务发展的一大趋势。

小九金服董事长陈旭义先生

  车贷红海:考验平台真正实力的时候到了

  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个人和企业在网贷平台上的借款额度受限,车贷业务因项目金额小、资金分散、市场空间大等优势顺势成为互金行业追捧的香饽饽。占据我国以车抵押贷款业务半壁江山的浙江,这里的行业形势早已是一片红海。

  而同样发展车贷业务的小九金服又如何在这场厮杀中脱颖而出呢?

  “小九金服的收益率在车贷行业里的处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是新公司,在品牌上知名度还不够。”董事长陈旭义说,“前期我们在线上的投资很小,随着公司口碑及品牌的建立,我们会逐步加大线上推广活动力度,将更多的利润空间通过活动回馈予广大投资人,只有保障投资人的收益,企业才能与之达到共创、共赢。所以未来我们会调整线上综合投资收益,在行业内做到中上水平。”

  截至今年3月底,小九金服的坏账率是万分之二。“肯定有人问为什么这么低?有二个因素:一是因为公司成立还不到二年,二则和我们的重视贷前审核的严谨风控制度有密切关系。”

  据陈旭义介绍,小九金服在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问题上尤为重视。“我们的车贷产品风控原则是小额、分散、抵押,农户贷及信贷产品风控原则还需要加上三个真实。”其中,“三个真实”是指:一、真实有家庭本地人;二、真实的资金用途;三、真实的还款来源。并和第三方担保公司合作,如借款人出现违约情况,由担保人第一时间代偿,平台把债权转让给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去向借款人追偿,从而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陈旭义对当下车贷市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蛋糕够大才够诱人,越多人加入,市场竞争就越激烈,这时就需要平台自身实力强大,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认为,车贷细分行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与资源。而小九金服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可信任的人与可靠的资源,这些是平台发展壮大的关键。

  拥抱监管:稳中求进,“普惠”初心未变

  在监管的高压下,知名度和待收额不断提升的小九金服,其合规性与今后发展方向也受到了更多投资人的关注。

  今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落地,银行存管成为P2P平台标配,小九金服第一时间响应并执行。

  小九金服董事长陈旭义采访中提到“我司四月份就和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目前正在对接中,要求技术团队最迟8月24日前完成存管技术对接测试,正式上线。时间上预留了充分的测试及技术排查空间,力求给投资人更安心的银行存管对接服务。”陈旭义认为,实现银行存管可以有效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促进整个行业的合法合规化经营,但也大大增加了投标、充值等行为的步骤,不能排除用户因新系统操作模式的繁琐,产生的体验感排斥,甚至部分流失。

  据陈旭义介绍,小九金服B轮融资事宜正在对接洽谈中。“目前正在尽调,预计8月底前完成B伦融资。引进资金原则上不低于1个亿,预计1-2个亿,具体还需视估值及新投资人的战略布局匹配。”

  而关于投资方及公司估值等问题,陈旭义则笑称还在保密期间,需等B轮融资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但是可以明确的是,融资后小九金服的战略规划大方向不会变。 “‘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服务,为普惠金融添砖加瓦’的初心依旧”。未来之路,小九金服定会一如既往的秉承“帮助他人,成就你我”的企业价值观稳健前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