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ST墨龙保壳关键期收巨额政府补贴

  在暂停上市边缘徘徊的*ST墨龙(002490)似乎准备依靠巨额政府补贴来谋求保壳。*ST墨龙在7月4日发布的一份关于获得政府补贴的补充公告显示,公司此前披露的1.5亿元政府补助款已经在今年6月30日全部到账。

  在7月1日,*ST墨龙曾发布过一份获得政府补贴的公告。当时的公告显示,寿光市财政局向公司拨付了节能减排奖补资金1.5亿元。而在7月4日发布的相关补充公告中,*ST墨龙表示,相关补贴款项已于2017年6月30日全部到账。同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将上述款项计入当期损益。“上述款项的取得预计将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ST墨龙在公告中称。

  对于*ST墨龙而言,这笔巨额政府补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T墨龙主要从事能源装备行业所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不过,近几年来受市场需求低迷、无序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导致*ST墨龙的经营业绩受到重大影响。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16年,*ST墨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16.14亿元和15.31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6亿元和-6.12亿元。受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的影响,公司股票从今年4月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墨龙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产品中最大的营收来源为管类产品,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7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的89.93%。然而,作为*ST墨龙重度依赖的主营产品,公司的管类产品却在亏损经营。在2016年,*ST墨龙管类产品的毛利率为-10.07%,公司的经营困境可见一斑。值得注意的是,*ST墨龙2016年度财务报表还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原因则是公司合并财务报表2016年亏损65070.57万元,且于2016年12月31日,山东墨龙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总额158348.65万元。审计机构认为这些事项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实际上,*ST墨龙在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表现也并不理想。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ST墨龙实现营业收入约4.72亿元,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93%,但报告期内公司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却依然亏损,约为-5478.87万元,而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更是巨亏约1.06亿元。在一季报中,*ST墨龙曾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仍将亏损。

  如此看来,*ST墨龙仍在业绩泥潭中苦苦挣扎。在公司股票被披星戴帽之后,今年将成为*ST墨龙保壳的关键之年,如果今年公司的经营业绩依然无法扭亏为盈,将在明年面临着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不过,在此关键时期,*ST墨龙却收到了一笔来自政府的巨额补贴。“政府补助一般作为当期的非经常性损益,对于公司当期的经营业绩有积极意义。”北京中税税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王伟如是说。

  针对该笔政府补助是否能够确保公司今年实现业绩的扭亏为盈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墨龙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能接通。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山东墨龙业绩“重大错报”连年亏损遭退市警示

墨龙连续亏损敲退市警钟 山东最年长富豪张恩荣复出

山东墨龙亏损6亿被出“非标”

缺斤短两强买强卖 即墨龙山花园建材遭垄断

搜索更多: 墨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