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引进来”与“走出去”——618前夕网易考拉加速海外布局

  伴随着“新中产”的崛起,中国的“网购”群体正悄悄转变为“海淘”群体,利用互联网红利更快捷更实惠地“收割”海外商品正形成趋势并逐渐占据网上购物的主流。谁能更好的“走出去”布局海外市场,并将更多的海外优质品牌“引进来”,谁就能在一片毫无新意的低价与优惠中占据独特优势。近期,网易考拉海购的品牌合作动作不断,6月14日,它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了2017澳新招商会,与Caprilac、Bio-Island、Bubs、Life Space、Maxigenens、Morning Fresh、Rafferty's Garden、Royal Nector等多家澳洲知名品牌签订战略合作与授权协议。网易考拉CEO张蕾在会上表示,此次品牌澳洲行是一次对网易考拉海购与澳新品牌合作优势的全面升级,也将成为网易考拉海购加速全球布局升级的成功模板。

  海淘用户、交易规模持续强势增长,跨境商品逐渐成为国内电商节日主流

  根据CNNIC数据,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67亿,根据艾瑞数据,2015年,网络购物用户中,跨境网购用户的占比达22.7%,较2014年13.6%提高了9.1%,根据网易2016年邮箱的抽样调研,网购用户中跨境网购用户占比达40%。艾瑞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8年,中国进口电商零售交易规模在2017、2018年将持续以50%以上的势头增长,根据预测,2018年将达到五千亿规模。

  此外,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一二线城市女性白领群体的增长与成熟,母婴、个护化妆成为高增长类目,其中海外母婴、美妆商品以其优异的功效和安全的品质倍受追捧。主流消费群体消费升级后的消费选择拉动了海淘市场份额的增长,也影响了电商购物街的商品类目构成。各大电商的优惠类目中,以母婴类、美妆类为首的海外品牌占比正持续增加。据某老牌电商称,在618进口日(6月12日)上线伊始,上午九点成交客单价较去年同期已经翻番。

  “走出去”:海外招商,扩大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跨境商品逐渐成为电商节日主流的背景下,加速海外布局,扩大商品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门类的优质商品,是在电商节日中弯道超车的“秘诀”之一。今年上半年以来,网易考拉海外布局动作不断。4月10日,网易考拉海购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2017欧洲招商会,P+M、Eurocomfort Group、Hape、Best 1 MED等多家欧洲知名企业与网易考拉海购达成合作。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在会上宣布,将在3年内投入近220亿人民币(30亿欧元)采购欧洲高品质商品,同时,通过海外业务中心建设升级、国际物流供应链布局增速以及精选欧洲国民品牌、传世老店扶持入华等措施,成为欧洲品牌的“中国合伙人”。网易考拉海购的“海外品牌合伙人”声名随着此次招商会远播,海外媒体如法兰克福汇报等先后对网易考拉海购进行报道。

  “走出去”战略,即走向海外品牌所在地积极寻求多元化合作,主动打破地域横亘,优先建立良好印象和合作基础,借此扩大海外影响力,获得更多海外品牌的认可,形成良好的海外合作马太效应。

  此次网易考拉走进澳大利亚,举办澳新品牌招商会,看重的是澳新商品保健品、母婴等品类在中国的强大影响力。在已于超过200家澳新品牌实现直采销售和合作的基础上,网易考拉再次出击寻求合作升级。网易CEO张蕾认为,凭借天赋异禀的自然资源优势、严格的西方商品管理体制、以及澳新大力推动的自然有机科技等优势,澳新品牌和商品在中国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与澳新品牌保持持续的良好合作关系,帮助海外品牌打开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网易考拉在澳新地区的影响力,将实现双方的双赢。

  “引进来”:引进世界大牌充实品牌库,与国内跨境零售电商形成区分并占据独特优势

  伴随着消费升级,尽管有很多境外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并获得优异口碑,但也有很多海外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无法使中国的消费者对其建立品牌认知。如何打开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营销,是所有想要进入中国的海外品牌的难题。

  既在欧洲招商会上获得 “海外品牌合伙人”称号后,网易考拉持续与世界各地品牌合作,借助媒体型电商的优势、丰富的推广资源,网易考拉可以为各个海外品牌量身打造在中国的推广模式,不少海外品牌通过网易考拉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此次网易考拉澳洲行寻求合作升级,是希望加深现有合作品牌合作关系的同时把更多优质品牌引进来,帮助它们打开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更多海外商品。在招商会前一日,网易考拉海购就与具有90年历史、也是澳大利亚当地最大的商超集团Woolworths实现合作签约,双方将就联合运营Woolworths线上商店,引入包含Woolworths自营商品在内的澳洲高品质商品展开深度合作。

  “引进来”不是简单的将海外品牌上架,而是把海外品牌引进中国市场,帮助海外商品打开中国市场。这将充实网易考拉的品牌库、扩大网易考拉的供应链,通过与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合作,网易考拉将具备独特的供应链优势,并与其它跨境电商形成区分。在618前加速海外布局的举动,让人对此次网易考拉将获得的成绩充满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