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苏宁银行获准开业 黄金老任董事长兼行长

  互联网银行再添一员重将。6月15日,苏宁云商发布的《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筹建民营银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15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后者收到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复,批复内容称,批准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苏宁银行”)开业。

  根据批复,核准江苏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此外,在高管方面,核准黄金老、华志松、李立干董事任职资格;核准李千目、杨涛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核准黄金老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黄金老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刘卫民审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核准邬向军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据了解,江苏苏宁银行的主要发起人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30%、23.6%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一样,江苏苏宁银行的定位也是互联网银行。据介绍,江苏苏宁银行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一方面,注重线上布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实现全方位、定制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公司在线下门店资源和财富中心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

  有银行业人士指出,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一样,江苏苏宁银行背靠巨头互联网企业。它的大股东苏宁集团沉淀着数亿用户的数据,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期客户未来小微客户经营情况,从而大大降低信贷发放成本。此外,互联网银行还可以突破地域、网点限制,扩大服务客户的数量,进一步做大规模。

  不过,要在众多互联网银行中脱颖而出也并非易事。“需要银行在获客方面有持续的流量和场景,以便更好地切入金融服务,在风控方面,需要有足够量级和质量的数据来构建大数据体系,需要形成大数据技术能力来对数据资源进行开发”,上述银行业人士指出。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2013年零售业十大新闻(十)苏宁银行获工商总局核准

孙为民详解苏宁银行台前幕后 定位信用贷款

苏宁银行已获预核 苏宁云商一周市值增百亿

苏宁银行名称获工商总局核准 或成首家民营银行

苏宁银行名称获工商总局核准 复星腾讯加入争战

搜索更多: 苏宁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