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被曝雇人假排队,喜茶热度大减 黄牛:网红美食都是靠我们炒起来的

相比开业初期的大排长龙,如今喜茶的排队情况好转很多。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有黄牛在媒体暗访时表示,喜茶、鲍师傅等网红美食都是靠“假排队”炒起来的,喜茶开业第一天就找了300多人“假排队”,鲍师傅开业第一天则找了70多人。6月7日,针对黄牛的“假排队”说法,喜茶发文指责黄牛造谣,并表示从没有做过“假排队”。

  孰真孰假难以分辨。不过,目前喜茶的“热度”已经有所下降,前天和昨天,记者几次体验发现,日月光店排队30分钟,美罗城店排队40分钟左右即可拿到饮品。在排队过程中记者也发现,黄牛仍在通过雇人排队的方式,从倒卖网红美食中赚得盆满钵满。

  排队队伍已经明显缩短

  6月7日、8日,记者在喜茶日月光店和喜茶美罗城店分别进行了排队体验。

  6月7日下午,喜茶日月光店队伍长度在10米左右,从排进队伍到取得饮品,所需时间约为30分钟;而6月8日下午,喜茶美罗城店队伍相对略长,从排进队伍到取得饮品,所需时间约为40分钟。

  目前喜茶在上海共有三家分店,就排队情况而言,来福士店更严重一些。不过,比起喜茶刚来到上海,至少排队几小时才能拿到饮品的火爆情况,目前喜茶的热度已经明显有所下降。而在已经明显缩短了的队伍中,记者发现仍然有不少“代买客”混杂其中,这些人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黄牛雇佣的。

  “网红都是靠我们炒起来的”

  从轨交9号线打浦桥站1号口出来,记者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雇主:黄牛刚哥,他正坐在星巴克门口的一把椅子上,不停地用微信语音指挥着他的“临时工”们:“超级水果绿妍一杯,金凤茶王芝士一杯,要加冰的。”指挥的间隙,刚哥向记者说明了流程:“奶茶我们的人会去领,你只要先去排队,拿到号后把小票给我,我再把本钱和工钱给你就行了。记住,千万别让店里的人知道是我让你去排队的!”

  随后,记者来到不远处的喜茶排进了10多米长的队伍,20多分钟后拿到了小票,刚哥付给记者20元工钱。

  据刚哥介绍,他手下的“临时工”大多是从网上招聘的,基本上都住在附近。由于有网络,他甚至都不需要到现场,只要把任务分配给“临时工”,再通过达达配送送货即可。

  “你们卖出去一杯要多少钱?”记者问。“不一定,得看行情,像这样排队不是很长的,原价23元,卖出去是50元一杯。50元已经是很便宜了,喝的人很多,网上都在下单。”刚哥说。

2页 [1] [2] 下一页 

喜茶降温排队半小时就能喝到 黄牛称网红都是炒起来的

杭州有黄牛专门找人排队买喜茶!排一趟给30元酬劳 排一天给100元

网红店与黄牛的爱恨纠葛:鲍师傅、喜茶被曝请托假排队

网红“喜茶”要卖面包了 广州首开文化休闲店

从“喜茶”爆红看中国90后消费模式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