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老板电器董监高集体高位套现 分析称或投资恒大地产

  5月12日,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美的集团股份3232万股,套现约11亿元;

  5月15日,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板电器”)董监高们(董事、监事、高管)同样以大宗交易批量减持股份约284万股,集体套现超1亿元;

  5月16日,老板电器监事张松年再次减持老板电器股份12.35万股,套现约475万元。

  作为“漂亮50”成长股的代表,美的集团和老板电器突然被自家人“抛弃”,引来家电市场一片唏嘘。受减持影响,5月17日,这两只股的股价均出现下跌,走势低迷。

  关于董监高的集体减持,老板电器办公室工作人员骆女士向法治周末记者表示,老板电器存在原始股解禁的情况,这次减持后,今年不会再有减持行为。

  据法治周末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称,老板电器、美的集团等公司高管,均在股价创出新高的时候减持套现,可理解为在监管披露上钻了空子。且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接近饱和的家电市场逐渐降温,能否找到未来增长的支撑点,将是老板电器遇到的最大瓶颈。

  老板电器董监高集体套现

  法治周末记者在深交所网站上看到,老板电器于5月15日发生多起大宗交易,监管信息显示,包括老板电器实际控制人任建华在内的12位董监高级别高管,合计减持该公司股份2844400股,多数成交价格为37.9元/股,该部分股票市值约为1.08亿元。

  其中,董事长任建华减持658100股,副董事长、总经理任富佳减持439200股,副总经理何亚东减持137300股,董事任罗忠减持314700股,董事沈国良减持260800股,监事唐根泉减持123500股,董秘、董事、副总经理王刚减持192200股,副总经理夏志明减持137300股,财务总监张国富减持137300股,监事张林永减持123500股,董事赵继宏减持314700股,上述减持价格均为37.9元,多数采用大宗交易方式。此外,证券事务代表沈萍萍通过竞价交易减持5800股,减持价格为42元。

  据界面报道,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动用的减持席位极可能是中信证券长兴明珠路营业部,其他高管大多卖出席位是中信证券杭州迎宾路营业部。

  法治周末记者查询《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发现,其第五条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以及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第八条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但法治周末记者梳理老板电器相关公告发现,其实际控制人任建华,在减持之前并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

  此举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属于股东个人行为,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钻了监管披露的空子。

  “上市公司高管高位减持,有可能涉嫌股价操纵,但这却是监管上的难点。当前,监管层有必要更加完善相关的法律和制度,对上市公司高位减持进行监管,否则有可能损害其他公众股东合法权益。”宋清辉对法治周末记者说道。

  对于董监高集体减持一事,5月18日下午,法治周末记者致电老板电器办公室,其工作人员骆女士回复称:“高管减持其实较为普遍,只是市场比较关注龙头股,所以反响才比较大,其实根本不是事儿。除了股灾年,其他每年都会出现高管减持。去年6月份高管减持25%,今年减持10%,还比往年少了。”

  她同时表示,在这次集体减持后,老板电器高管将不会再减持。

3页 [1] [2] [3] 下一页 

老板电器遭11位高管套现上亿元 三基金已在一季度减仓

家电股内部人套现不断 老板电器和苏泊尔高管再度减持

继美的集团之后 老板电器遭内部人员抛售套现逾1亿

老板电器一季度净利增逾五成 稳居厨电高端市场龙头

老板电器在互联网转型路上,靠的就是这六招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