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周大福押宝钻石市场挽颓势 7120万美元巨资拍下粉钻

  4月6日,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出价7120万美元,拍下一颗59.6克拉的粉色钻石。这颗钻石被称为“粉红之星”,早在2013年就曾被拍出8300万美元的天价,但最终交易意外作罢。四年后,虽然重新拍卖的价格略有缩水,但仍然创造了世界宝石拍卖的最高纪录。事实上,这并非周大福首次高价竞购钻石。由于过于依赖黄金产品和宏观经济环境问题,周大福近年来业绩萎靡。周大福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颗粉钻,进一步扩展产品品类与美国市场,以减少对黄金以及中国内地市场的依赖。

  巨资拍下粉钻

  4月6日,香港四大珠宝商之一的周大福拍得世界最大粉钻,并以7120万美元的成交价刷新了世界宝石拍卖的最高纪录。该拍卖只进行了短短的5分钟,粉钻便被周大福收入囊中。

  资料显示,该粉钻产自南非,重达59.6克拉,是美国宝石学院所鉴定过的最大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2013年,该粉钻曾以8300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但最终因为买家拒绝付款而交易失败。尽管此次价格不及2013年时的拍卖价,但周大福依然刷新了世界宝石拍卖的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周大福首次以高价拍得钻石。2010年,周大福以3530万美元的成交价买入名为“库里南遗产”的巨型钻石毛坯,后于2015年推出由该毛坯制成的成品首饰。2016年,周大福再度出手,以1680万美元的价格买到一颗绿钻,并创下了世界绿钻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以及绿钻每克拉单价世界纪录。

  近年来,钻石业务成为周大福致力布局的板块。2014年,周大福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高端钻石品牌Hearts On Fire,该品牌被收购后迅速于2014年底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周大福宣布有意在一年内于美国开展钻石批发业务,销售裸钻和钻坯。同年,周大福还推出了自有钻石品牌“周大福 T MARK”。

  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2016年半年报中,周大福进一步阐述了对于钻石业务的计划。下一步,周大福将大力推广钻石品牌“周大福T MARK”,并在零售点推出更多的Hearts On Fire系列、时尚珠宝、授权及专利系列,以丰富产品组合。

  在收购Hearts On Fire时,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曾表示,Hearts On Fire去年销售收入仅逾1亿美元,相对于周大福百亿美元的营业额,相信未来对集团贡献不会太大。因此,此收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丰富旗下产品组合。可以看出,一向以黄金为主要业务的周大福,正在致力于拓展黄金之外的产品线,逐渐摆脱单一黄金销售而带来的各类影响。

  业务谋多元化

  周大福最新公告显示,2017财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为215.26亿港元,同比下滑23.5%;净利润12.22亿港元,同比下滑21.5%。这是周大福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三年下滑,营业额较2013财政年同期大幅缩水43%。周大福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珠宝业务的同店销售分别下滑了20.9%和25.7%,其中港澳地区的同店销售也是连续三年下滑。

  同时,2017财政年上半年受中国内地零售市场环境转变影响,周大福在购物中心净开设26个零售点,但百货公司零售点净关闭19个,且与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相比,该公司直营专卖店的推广活动较少,客流量下跌,因而导致周大福零售表现相对欠佳。

  北京市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表示,目前中国钻石市场消费相较西方发达国家,仍存在很大差距。据不完全统计,美国钻石消费市场规模早在2015年时,已经达到近60%-70%,而中国的钻石消费市场规模仅为20%;美国的黄金饰品消费市场规模已经下跌至6%-7%,但中国目前的黄金饰品消费市场高达60%。中国的钻石市场展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

2页 [1] [2] 下一页 

为讨年轻人欢心 周大福7100万美元收了一颗粉钻

卖珠宝不赚钱 周大福要走多元化扩张战略了?

周大福将与苏宁旗下Laox开展合作 在日本开分店

周姓珠宝中周大福、周生生和周大生 谁才真正姓周

周大福豪掷40亿澳元收购了一家澳大利亚能源企业

搜索更多: 周大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