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国元证券在港涉嫌洗钱 遭香港证监会罚款450万

222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证监会”)官方网站4月5日发布信息显示,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因违反打击洗钱指引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450万元。

  香港证监会表示,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因于2010年9月至2012年7月期间,在替客户处理第三者资金调动时未有进行适当查询及审查,以减低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风险,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450万元。

  具体来看,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国元在处理客户与未经核证及与客户无关连的第三者的大批频繁和不寻常资金调动时,未有进行适当查询及足够审查。单是两名客户所属帐户内的第三者资金调动,便已合计涉及6.653亿元。国元的高级管理层在没有进一步查询下,例行地处理及接纳该等声称为还款予或收取自“朋友”或“生意合作伙伴”的第三者资金调动。另外,香港证监会称该两名客户的帐户在数次获存入来自第三者的存款后不久,便被提取相等或相若金额的款项并转予数名其他第三者,而有关客户帐户于关键时间并无进行任何证券买卖。此等可疑交易模式明显意味着两名客户的帐户曾被用作寄存帐户或转帐的渠道。此外,有部分从该两名客户收取第三者资金的国元客户的帐户活动,与他们声明的资产净值或全年入息不符。

  香港证监会认为国元的行为违反了《防止洗黑钱及恐怖分子筹资活动的指引》、《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指引》及《操守准则》,罚款450万元。

  同时,香港证监会表示,在决定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国元的缺失持续超过1年,但国元在接受调查时表现合作,前任高级管理层团队已离职,亦愿意委聘独立检讨机构就内部监控措施进行检讨,并且属于初犯而作出惩处。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国元证券现网上交易故障 公司:无需公告与赔偿

国元证券涉嫌操纵股票遭查 研究所所长高哲免职

独家内幕:国元证券涉嫌操纵股票遭查 “高哲退休了”

国元证券:经纪业务拖累业绩下降 佣金难换市场

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去年业绩下滑

搜索更多: 国元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