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传统业务拖后腿 乐通股份增收不增利

  近期乐通股份(002319)晒出的2016年报可谓喜忧参半。公司在2016年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上涨,但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具体看来,虽然乐通股份新打造的新媒体业务开始发力,但公司的传统业务盈利能力依然较差,整体上拖累了公司的经营业绩。

  乐通股份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同比增长17.77%。然而,营收的大幅增长却并未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的上升。在报告期内,乐通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88.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5.89%。而乐通股份之所以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形,主要是受到了传统业务的拖累。

  据了解,乐通股份传统的主营业务为油墨制造。自成立近二十年来,公司主要从事以中高档凹印油墨为主的各类印刷油墨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不过,近几年由于油墨行业景气度下滑、印刷油墨市场需求不振,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让乐通股份的日子并不好过。为了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乐通股份从2015年开始布局进入互联网广告营销行业。在2015年5月4日,乐通股份发布公告称,以2.73亿元现金收购北京轩翔思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翔思悦”)。资料显示,轩翔思悦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互联网广告程序化投放营销公司。这也意味着,乐通股份通过收购轩翔思悦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与新媒体行业并举的“双主业”公司。当时的公告显示,交易对方还做出了业绩承诺,承诺轩翔思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分别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2800万元、

  3640万元和4732万元。

  而轩翔思悦的业绩表现也一直不错。在2015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180.89万元,超额完成了当年的业绩承诺。尝到甜头的乐通股份随后开始谋划对轩翔思悦进行全资控股。在2016年7月26日,乐通股份发布公告称,以9100万元收购轩翔思悦剩余的25%股权,交易完成后,乐通股份终于实现了对 轩翔思悦的全资控股。公司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在2016年,轩翔思悦成为乐通股份重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在2016年,轩翔思悦实现营业收入约1.57亿元,同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16.8万元。

  不过,新业务发力的同时,乐通股份的传统业务却在持续承压。在2016年,按行业分类来看,乐通股份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品制造业以及互联网营销广告。相比之下,虽然公司传统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品制造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重有所下滑,但比重依然高达69.57%。而公司互联网营销广告业务实现的营收占比则为30.1%。相比之下,乐通股份传统业务的盈利能力与新打造的互联网营销广告业务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在2016年,乐通股份传统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品制造业的毛利率为28.51%,而公司互联网营销广告业务的毛利率则为34.85%。在2016年度报告中,乐通股份也将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归结为“国内整体经济低迷,油墨市场不景气,公司油墨业务收入同比下滑”。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乐通股份频遭爆炒 高新资质存疑

乐通股份成弃儿 大股东带头各路股东轮番甩卖

搜索更多: 乐通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