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最老亿万富豪洛克菲勒走了 家族曾捐建协和医学院

  全球最老亿万富豪 洛克菲勒走了

  享年101岁 身家32亿美元 家族曾捐建北京协和医学院

大卫·洛克菲勒
图/东方IC

大卫·洛克菲勒 图/东方IC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2017年3月20日晚,全球最年长的亿万富豪大卫·洛克菲勒在美国纽约州的家中逝世,享年101岁。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大卫·洛克菲勒的爷爷约翰·洛克菲勒19世纪下半叶创办埃里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通过石油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

  洛克菲勒家族和中国的连接点,最著名的莫过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这也是洛克菲勒基金会在海外单项拨款数目最大、时间延续最长的慈善援助项目。

  长寿 富豪目送亲人接连离世称物质不再重要

  大卫·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三代,是兄弟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最出色能干的一个。他的事业不在石油上,而在大名鼎鼎、位列世界十大银行第六位的曼哈顿银行上。他任该银行执行委员会主席兼总经理以后,使该银行从资金20亿美元上升到资产净值达34亿美元。

  大卫·洛克菲勒此前一直是洛克菲勒家族最年长者,自2004年7月以来担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长。大卫·洛克菲勒头顶光环,坐拥豪宅和银行数十亿美元存款。美国福布斯公司估算,大卫·洛克菲勒身家32亿美元,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03位。而在《福布斯》评出的美国资产达10亿美元以上的185个家族中,洛克菲勒家族总资产达到100亿美元,位居第24位。

  在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先前联合发起的“捐赠承诺”行动中,大卫·洛克菲勒承诺将自己过半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2015年,为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大卫·洛克菲勒还捐赠了1000英亩土地。

  虽然长寿,却不得不目送一个个亲人离世。他的5个哥哥姐姐数年前接连去世,他的儿子也在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时坠机身亡。他先前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我的人生非常精彩……我相信,物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一个人过得快乐。不过,如果你没有好友和重要的亲人,生活会非常空虚和难过,那时物质的东西也不重要了。”

  2002年,戴维·洛克菲勒违背了祖父“洛克菲勒家族的人不出自传”的遗训,写出了历史上第一部、也是迄今唯一一部洛克菲勒家族的自传《洛克菲勒回忆录》。

  在这本自传中,戴维表示,家族的背景让他自年轻时代就有机会接触到其他人难以接触的名人,包括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各国总统和政要,并参与了很多改变世界格局的重要访问。

  传奇 家族打破“富不过三代”传统从未引发争产风波

  中国有句老话,说“富不过三代”,但是洛克菲勒家族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六代了,依然如日中天、独“富”天下。美国《侨报》报道称,在今天的美国,要完全躲避这个家族的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毫不夸张地说,洛克菲勒家族在过去150年的发展史就是整个美国历史的一个精确的缩影,并且已经成为美国国家精神的杰出代表,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翻开美国史,洛克菲勒家族无处不在。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在“9·11”中倒塌的世贸大楼等都能看见家族的影子。

2页 [1] [2] 下一页 

洛克菲勒“族长”年过百岁 成世界最老亿万富翁

洛克菲勒家族代代皆传奇 传承六代从未引发争产

洛克菲勒150亿元投建天津588米地标

洛克菲勒家族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在津建金融中心

中润世纪广场 东方洛克菲勒,铸CBD商务经典

搜索更多: 洛克菲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