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外媒:法拉第未来美国工厂停工 凸显乐视资金问题加重

  核心提示:“这是庞氏骗局,”内华达州财务官Dan Schwartz接受采访时表示,“你有一家从未造过汽车的新公司,在沙漠之中兴建一家新工厂,有一名神秘的中国富豪出资。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中国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与他人联合创建的一家美国初创公司,本周暂停了投资额达10亿美元的内华达电动车工厂建设工作。这显示希望挑战特斯拉汽车(Tesla)的贾跃亭面临的财务问题变得严重。

  据路透社网站11月16日报道,这家初创公司名为“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总部在美国加州加迪纳。据一名内华达州官员,该公司数次错过向承包商AECOM付款的截止日期。Faraday的一名发言人拒绝证实是否未按时付款,但表示Faraday在工厂的“调整期”内与AECOM“正在合作”,并计划在2017年重启工厂建设工作。

  “这是庞氏骗局,”内华达州财务官Dan Schwartz接受采访时表示,“你有一家从未造过汽车的新公司,在沙漠之中兴建一家新工厂,有一名神秘的中国富豪出资。在某种程度上,和马多夫(麦道夫,Bernard Madoff)如出一辙,游戏结束了。”

  报道称,Faraday是贾跃亭支持的中国及美国一系列电动车企业之一。贾跃亭上周承认乐视的扩张速度过快,面临着现金短缺的问题。乐视投资了从电动车到智能手机的多种高科技产品。

  稍早的时候,Faraday谈成了一项协议,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新工厂,州政府提供逾2亿美元的鼓励与优惠政策。该项目预计可创造4500个工作。

  Schwartz表示,内华达州尚未发行1.75亿美元债券,这是对上述工厂激励措施的组成部分。

  Faraday的发言人15日表示,公司正在“重新集中资源”准备在1月初推出首款生产型汽车,参加每年一次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乐视也在为此次展会准备一个新款电动车。

  Faraday Future在10月末证实,六名高管已在几个月内离职。

  一名Faraday Future前经理告诉路透,几名离职的资深高管“看到公司的财务状况陷入困境”,贾跃亭一直未能获得足够的投资“支持乐视的所有项目”。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为贾跃亭撰文鼓劲 祝福乐视度过难关成就卓越

方兴东等上百位业界专家领袖连番力挺乐视 生态创新激发中国精神

乐视获海澜集团等6亿美元投资 本月到账3亿美元

乐视汽车获贾跃亭长江商学院同学6亿美金投资

乐视智能生态季过半业绩红火:友商诋毁难阻电视双11三连冠

搜索更多: 乐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