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搜房网被中国买家跨国起诉索赔千万 回应已尽审查义务

中国买家跨国起诉搜房 索赔上千万美元

  “因为相信了搜房的房天下网站发布美国房产广告是真实的,我们拿出多年的积蓄,购买了美国房产。”但让中国买家苏云(化名)等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美国投资置业梦想并没有顺利实现,不仅没有得到广告宣传中提到的租金,反而陷入购买美国房产后带来的一系列麻烦中。为此,苏云等人将搜房控股公司及相关公司告到美国联邦法院俄亥俄州北区法院,索赔上千万美元。搜房控股公司相关人士就此事回应称,“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我们都会尊重事实和当地法院的判决,依法解决此次纠纷。”目前,此案正在美国当地法院审理之中。

  事发

  “美国房产投资梦”破灭

  一场海外置业使中国买家苏云(化名)陷入“噩梦”之中。“这是我在买房后第一次到美国看房时拍的照片。大部分美国房子没有装修,其中有些房子破烂不堪,与搜房的房天下网站上当初发布的美国房产广告大相径庭,太让我震惊了。”苏云说。北京晨报记者昨日看到苏云提供的美国房子照片,房子没有装修,墙壁上有熏黑的痕迹,各种管线裸露在外,地面上还堆着许多杂物。

  回忆起购买美国房子的过程,苏云叹了口气说,“2013年,我在搜房的房天下网站上看到IIP公司出售美国房产的广告。广告中写着美国房产促销,价格在3至5万美金左右,带装修。最吸引人的是,广告承诺开发商包租2年,按期给付租金,保证年化收益率10%以上。我有些动心了。”

  苏云没有在美国买房的经验,心里也有顾虑。“我看到搜房的房天下网站在海外房源宣传页面中,写着‘房源统一价、购房无风险、服务零佣金’的承诺,才下定决心在美国投资买房。”苏云说,搜房是一个知名公司,他相信它的房天下网站发布的广告和承诺是真实的。2014年,苏云与IIP公司中国销售代表取得联系,与IIP公司及相关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买了60套美国俄亥俄州房产,花费200多万美金。

  买房后,苏云把60套房子交给IIP公司及相关公司管理,自己在中国忙着工作。苏云回忆说,“我没有按期收到IIP公司及其相关公司给付的足额租金。而最让我惊讶的是,美国一位邻居竟然发来邮件告知,我买的房屋需要维修。”

  美国看房发现受骗

  为了查清楚事实的真相,苏云于2015年6月第一次赶到美国看房,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苏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买的大部分美国房子没有装修,而且有些房子破烂不堪,需要进行大规模维修。同时,部分房子的房产税、物业管理费、水费、垃圾费等税费,IIP公司都没有按时支付。在这种情况下,我不仅没法出租房屋获取租金,而且还要倒贴钱维修和装修房子,补交各种税费,损失十分惨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与苏云有着相同遭遇的中国买家并不少,他们建立了微信群,以方便大家互相联系。冯城(化名)就是这个微信群的成员。冯城对北京晨报记者说:“我看到搜房的房天下网站发布美国房产广告后,从IIP公司购买了5套美国房产,总价约为150多万元人民币。但IIP公司及相关公司并没有妥善管理我的房子。我没有收到足额的租金,还要支付房屋税费及管理费用。比如我家的树木长得过高,碰到了邻居家的房顶,我就要付费修剪树木。”

2页 [1] [2] 下一页 

搜房网借壳遇阻 史上最严借壳新规威力频显

搜房网房天下线上出现“带病”房源 线下10%门店未备案

连续七个季度净利下滑 搜房网深陷转型困局

搜房网成本难降 净亏环比大增193%

搜房网因平台公司收款后失联被起诉 地产中介整治刻不容缓?

搜索更多: 搜房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