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主营业务疲软 桂林旅游押宝景区演艺

  桂林旅游作为一家依靠景区资源不断发展的上市企业,近年来也在不断探索转型之路。其中景区演艺的增加成为亮点,但同时也存在同行竞争等问题,对此业内指出内容生产为演艺发展的良方。

  主营业绩疲软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旅游”)近日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桂林旅游净利虽然同比扭亏为盈,但受雨季时间较长的影响,上半年内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3.66%。桂林旅游景区、漓江大瀑布饭店和游船客运三大主打板块业绩均有所下降,拉低公司整体营收,报告期内同比下降6.99%。

  虽然桂林旅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到462.47万元,但主要是由于政府补贴。据财报显示,桂林旅游在报告期内减亏811.19万元,主要原因是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约1028万元,其中包括桂林市政府600万元公益性补贴和350万元贷款贴息。

  实际上,桂林旅游近年来主营业务业绩一直呈现疲软态势,不考虑2014年的地产开发板块,主营的旅游服务板块在2012-2015年占总营收比例均在95%以上。2015年、2013年和2012年营收分别为5亿元、4.44亿元和5.02亿元,此外,2014年营收为9.91亿元,而出现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报告期内,桂林旅游将福隆园地产项目转由其他公司整体承继,实现收入5.46亿元,若剔除此项营收为4.45亿元。总体来看,桂林旅游主营业务近年营收同比有增有减,但幅度很小。

  发力景区演艺

  在业绩疲软之下,桂林旅游试图从三大方面谋得转变,包括引入海航旅游成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投入6000万元与宋城演艺合作推出《漓江千古情》演艺项目以及推动“旅游+”战略。其中,与宋城演艺合作发力演艺板块近期最为博人眼球。

  财报显示,桂林旅游与宋城演艺设立了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桂林旅游出资6000万元,持股30%,宋城演艺出资1.4亿元,持股70%。不过目前相关征地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缴纳出资。

2页 [1] [2] 下一页 

桂林旅游营收下滑 靠补贴盈利

桂林旅游两股东闹架 一商业地产项目闹市烂尾

桂林旅游投资1.4亿开发天之泰商业综合体

搜索更多: 桂林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