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发拉比陷利空夹击转型前景扑朔迷离

  次新股金发拉比近来动作频频:7月11日公告筹划了半年多时间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之前的6月2日公告限售股解禁——其公司有8名高管解禁限售股1347万股,而金发拉比2015年度净利同比大跌27%。与此同时,金发拉比还实施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的送转事项,公司股本扩张近一倍。在这些显而易见的利空消息打击之下,金发拉比复牌后却连拉两个涨停,这是“利空出尽即利好”?还是限售股入市的前奏?未来,金发拉比将通过哪些方法提振业绩、维稳股价?金发拉比早在今年2月涉足动画传媒,又否是其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

  以突击停牌开始

  以重组失败告终

  金发拉比是一家从事婴幼儿服饰研发生产的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其中华东、华南两地市场占据其产品销量的60%以上。今年1月18日,金发拉比宣布停牌进入重组筹划阶段。当时正值A股2015年6月以来的第三次股灾,众多上市公司以资产重组为由纷纷突击停牌,金发拉比成为这波“潮流”的追随者之一。

  当时的公告称,金发拉比的潜在重组标的是一家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收购重组标的“符合公司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战略目标”。

  随后,金发拉比开始围绕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方案论证和完善、审计等工作逐项落实。在4月14日公告中,金发拉比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国内一家跨境电商行业的公司,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跨境进口电商业务的企业,主要从事化妆品、母婴用品及保健品的品牌运营,该公司已获得境外数十家品牌的中国代理权。

  这期间,二级市场持续低位震荡。同时,3月-5月,监管部门发布多个文件,进一步细化对跨境电商的监管。其中,财政部、海关等联合下发的《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宣布,对跨境电商商品征收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综合税。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征税方式对母婴、日用商品等影响较大,从此前的事实免征到现在的一律按交易价格的11.9%课税。

  此外,证监会收紧重组政策、严打“忽悠式”重组。6月1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新办法提高了判断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财务门槛,并取消借壳上市配套募资,尤其是提高配套募资门槛,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将近1个月后的7月11日,金发拉比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最终无法就重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宣布收购跨境电商企业的重组终止。该公告还称,“监管政策的变化、调整”是造成重组终止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金发拉比始终没有在公告中透露重组标的详细信息。对此,金发拉比董秘贝旭向《红周刊》记者表示,“没有透露重组标的公司,主要是出于保护标的公司”,“如果重组成功,或者发布重组预案,那么我们就会公布重组标的信息,但现在重组搁浅,那我们就不便披露”。

  推擦边球式送转

  在资产重组一波三折最终失败的过程中,金发拉比同时安排了公积金送转。今年4月24日,金发拉比公告称,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分红前,金发拉比总股本为1.19亿股,分红后总股本增加至2.023亿股。

  金发拉比上一次转增是2015年8月,按照金发拉比《2014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报告》,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5股,送转后总股本增加为1.19亿股。

  金发拉比的送转紧踩着高送转的政策边缘。据记者查证,深交所发布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高送转”指每10股获送红股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达8股及8股以上。深交所同时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中包含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应当在相关董事会决议或预披露公告中披露分配方案提议人、高送转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互匹配等内容。

  同样,金发拉比董秘贝旭也向记者解释说:“作为一家中小板企业来说,10送7是不属于高送转的。据我所知,不同交易所规则不同,上交所10送6以上就是高送转,中小板10送8以上才是高送转。”

2页 [1] [2] 下一页 

金发拉比冲刺IPO 官方网站却处于关闭状态

搜索更多: 金发拉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