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移动消费季度规模近7500亿 美团点评领衔O2O平台

  小伙伴外出逛街,中午饥肠辘辘之时,拿出手机,打开美团大众点评看看附近有啥优惠和好吃的。类似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随着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互联网+”风潮,移动端的消费变得越来越日常化,移动网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愈加全面,一部手机基本能够解决一个人日常生活的所有需求。而美团点评正是这种基于移动终端的O2O服务平台,如今已融入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之下,美团点评将迎来更为宽广的发展前景。

  移动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带来红利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1月发布第37次调查报告,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0.3%,手机网民规模6.20亿,占比提升至90.1%。个人用户的上网习惯进一步向手机端集中。

  随之带来的用户消费习惯也开始向移动化转型,移动终端的流量剧增。O2O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业态,正需要移动互联网的支持。根据Analysys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移动网购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7476.8亿元,同比增长109.6%。

  作为O2O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移动端交易额占比95%以上,深耕于吃喝玩乐领域,为用户提供餐饮、电影票、外卖、酒店旅游、家装、KTV等生活领域方方面面的服务,其无疑是这股移动浪潮的受益者。

  吃喝玩乐游为刚性需求

  消费者对“互联网+服务”场景的需求迅速提升,从而刺激了O2O服务行业的产生与发展,成效最为显著的是在旅游、餐饮等领域。据麦肯锡发布的《2016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自从尝试过O2O服务后,77%的受访者增加了整体旅游支出,整体餐饮支出也因选择 O2O平台分别增加了65%。

  消费者对O2O服务的品质和便利十分看重,尤其在旅游、餐饮等服务上,且一旦尝试过此类O2O服务,消费者往往会增加其在该服务上的总支出。购买方便,并能够获得不错的优惠,自然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而旅游和餐饮正是美团点评优势所在,在酒旅领域,今年前5月,美团点评酒店消费间夜量达4600万,其中,第一季度的消费间夜量达到了2600万,同比增长80%,同时住宿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近100%。按目前间夜量计算,美团点评已经成为国内第一的住宿在线预订服务商。

  在餐饮领域,美团点评在餐饮O2O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5%,美团外卖日订单量突破400万单,在国内外卖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麦肯锡调查报告也指出O2O服务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充满潜力,这对于美团点评而言空间还很大。美团点评CEO王兴在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上表示:“‘互联网+’目前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在帮助和改善民众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有更深入的应用和服务在拓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