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郎咸平父子卷入快鹿风波? “郎公子”在快鹿角色存疑

  隐秘股权关系背后的快鹿集团身影

  在哲珲金融发行的这些理财产品中,快鹿集团旗下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担保机构之一。根据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的调查,目前快 鹿集团理财端的主要资产大部分来源于东虹桥小贷公司,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主要给理财端平台提供担保,资产业务主要来自东虹桥小贷公司。目前,在多家P2P 公司的担保方里均出现了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的身影。此外,快鹿集团旗下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中金国创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担保 机构。至此,上海虹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的关系已经露出端倪。

  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背后是一系列隐秘的线索。根据财经专业人士的分析,由郎咸平之子郎世玮创办的哲珲金融(合拍贷)幕后是“中金国创控股有限公司”,而“中金国创控股有限公司”的背后则隐现快鹿集团的身影。哲珲金融的融资资金,很有可能最终流向了快鹿集团。

  针对与“快鹿集团”的关系,郎咸平未对此做出回应。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曾致电郎咸平的助理,但他表示“郎教授对于跟快鹿集团有关的问题不接受外界采 访”。3月29日后快鹿集团网站开始“系统升级”,无法打开,而快鹿集团多名高管电话无法打通,快鹿集团也未有针对此事的官方回应。

  新闻内存

  快鹿“神话”是如何被戳破的?

  3月4日,电影《叶问3》在大陆上映,半月票房已达7.9亿元,但随之而来的是网上不少关于其票房造假的消息。卖出大量电影票却无人观影、异常票价、短 时间内连续排片,被网友称之为“幽灵票房”。随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介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叶问3》确实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 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同时,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随后 对电影发行方、相关的院线进行了处罚。然而,随着票房造假事件被披露,一个纷繁复杂的资本运作链条逐渐揭开了面纱。

  去年10月,《叶问3》项目在苏宁众筹、当天金融、大管家理财网、玖那里金融、玖影通、宝驼贷等平台出现,并筹得数千万元。今年2月23日,香港上市公司十方控股以1.1亿元买下《叶问3》55%的票房收益权。2月24日,内地上市企业神开股份再以4900万元认购了《叶问3》的票房收益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年化收益8%,如果票房超过10亿元,投资者还将获得超额收益。

  但后来媒体爆出的真实情况显示,《叶问3》资本运作涉及的数十家公司均与上海快鹿集团关系暧昧,有的甚至直属快鹿麾下。在这个复杂的资本运作链条中,影 片真实的票房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个“票房神话”的故事,故事的讲述通过“捂盘”式的自买自卖和虚假排场来实现,但故事才讲到一半,就有火眼金睛的 网友将这个“神话”戳破了。而“神话”的破灭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另一个关于“快鹿”的神话也摇摇欲坠。(来源:北京青年报)

2页 上一页  [1] [2] 

快鹿系深陷18亿兑付危机 传大裁员 批量关停子公司

郎咸平父子被指卷入快鹿风波 金鹿财行遭挤兑

快鹿集团资本运作遇阻

快鹿集团资本变形记 :曾陷亿元民间借贷官司

叶问3深陷洗钱风波 快鹿回应:遭同行打击

搜索更多: 快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