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肯德基垃圾违规倾倒后续:运输公司被罚5.3万

来源:法制晚报

  中京征和被罚5.3万元 

  法制晚报讯(本报暗访组)1月7日,《法制晚报》刊发了肯德基餐厨垃圾被垃圾处理公司——中京征和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京征和)随意倾倒至房山区阎村镇开古庄村,致使当地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报道。

  昨天,房山区城管局依法对中京征和作出处罚决定,认定其倾倒至开古庄村的垃圾达2700平方米,违反了《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情节严重,按照上限,即50000元予以处罚。

  同时,城管部门还认定,中京征和倾倒垃圾所用的6辆厢式货车均未实行密闭运输,而且其中2辆为租赁车,未取得餐厨垃圾运输许可,依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处以3000元罚款。

  背后中京征和与肯德基有合同

  1月18日,房山区城管局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房山区开古庄村违法随意倾倒肯德基餐厨垃圾的中京征和公司有资质。

  经初步查明,中京征和成立于2008年6月6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经营范围为从事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服务及普通货运。2008年,该公司经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审批(京政管许可(环审)【2008】4号),取得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服务许可。

  中京征和公司于2015年10月1日同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签订“北京市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合同”,合同期限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合同约定餐厨垃圾处理地点为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危害倾倒的垃圾达2700平米

  在1月7日的报道中,记者暗访到,中京征和的工作人员将肯德基餐厨垃圾先运到房山拱辰街道梨村,在那里的种植大棚中分拣,完事儿再装车运往20公里外的开古庄村倾倒。

  房山区城管大队突击检查时,位于梨村种植大棚的分拣人员正在对垃圾进行分类。经现场询问,现场负责人承认此处堆放的餐厨垃圾是中京征和公司分别由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的肯德基餐厅运输至此,并且进行分拣。其中,可回收物予以变卖,其他无用的餐厨垃圾倾倒至阎村镇开古庄村一大坑内。

  城管工作人员在对阎村镇开古庄村废弃大坑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大坑为砂石厂废弃后遗留大坑,非餐厨垃圾指定消纳场所。中京征和公司将从梨村分拣后的无用餐厨垃圾倾倒于大坑内的南侧及北侧,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

  认定中京征和倒垃圾属于违规

  房山区城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肯德基签订合同后,中京征和公司未向指定地点(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餐厨垃圾消纳,而将其运输至房山梨村进行分拣。

  经初步查明,中京征和在梨村共租赁3个种植大棚,在里面对垃圾先进行初步分拣,将可回收物品变卖,其他无用餐厨垃圾倾倒在开古庄村水墨林溪小区对面的废弃大坑内。

  中京征和公司向房山城管执法人员承认,其共向开古庄村倾倒了五六车餐厨垃圾,共计约5吨左右。另外,中京征和公司清运餐厨垃圾共使用6辆集装箱式货车,其中4辆为该公司所有,取得餐厨垃圾运输许可;其他两辆为该公司租赁使用,未取得餐厨垃圾运输许可。另外,该公司使用的6辆运输车辆为方便装运,将厢式货车顶部去除。

2页 [1] [2] 下一页 

肯德基请你在B站直播吃炸鸡 2天超19万播放

记者暗访发现肯德基餐厨垃圾露天倾倒 臭气熏天

“山寨肯德基”华莱士门店4800多家 年入6亿

肯德基2016新动作升级:简化菜单+扩张门店

麦当劳PK肯德基:它们何以坐拥亿万微信粉丝?

搜索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