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旗下健怡可乐被指存致癌风险
http://www.redsh.com 2015-01-3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可口可乐旗下健怡可乐被指存致癌风险

泰勒·斯威夫特代言健怡可乐的广告 视频截图

  健怡可乐被指存致癌风险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近日发表公开信,呼吁格莱美获得者、美国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停止为健怡可乐代言。而理由是,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健怡可乐(diet coke)中含有人工甜味剂——阿斯巴甜(aspartame)。这种添加剂在经过实验后被发现,对动物具有致癌性。

  今晨,这封公开信的执笔人、美国公益科学中心主任迈克尔·F·雅各布森先生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一些人的角度来看,健怡可乐的确比一般可乐“健康”,但可能有着令他最为担心的危害——致癌。

  公开喊话

  别“忽悠”粉丝痛饮

  目前美国公益科学中心已经向斯威夫特致以公开信,信中称相对于普通的可乐而言,健怡可乐的确更不易让人患上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病。但这种添加了阿斯巴甜的饮品,却可能让人患上其他的严重疾病。

  这封公开信指出:“你(斯威夫特)代言的产品,在你数以百万计的粉丝面前具有非常大的分量,我很欣赏你在慈善事业上的投入,特别是你对一些与癌症相关的慈善机构的支持”。“不过你的代言却让更多的人开始喝健怡可乐,或让他们喝得更频繁,所以你的代言很可能让你的粉丝患上癌症。即使这个风险较小,但我们还是觉得你不应该拿自己的名字、形象、声誉去代言任何一款会增加患癌几率的产品。”

  据该组织介绍,斯威夫特从2013年1月开始担任健怡可乐的形象大使,当时在youtube上有她的推广视频。而在视频中,她还让粉丝给健怡可乐的Facebook页面点“赞”。而在2014年10月,健怡可乐推出由斯威夫特和几十只小猫主演的一个广告,斯威夫特还把这个广告链接分享给自己的社交网络Twitter上的粉丝,而她的Twitter粉丝数量为5000万。据社交媒体市场调研公司的统计,在这些粉丝中,有三分之一是16岁或16岁以下的年轻人。

  对话笔者为什么呼吁停止代言?

  雅各布森告诉本报记者,斯威夫特是一名非常棒的歌手,她拥有非常多的粉丝。但是因为为健怡可乐代言,她也成了阿斯巴甜的最大“消费推手”。

  雅各布森表示,现在的名人可以自由地赞同任何一个东西,但像斯威夫特这样拥有高知名度的明星,应该有一个更高的标准来“适度挑剔”一下代言的产品。她们不应该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代言那些垃圾食品。这对其粉丝,尤其是孩子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阿斯巴甜能够致癌?

  雅各布森说,阿斯巴甜是由两种氨基酸和甲醇通过化学合成的手段制成。虽然这种添加剂通过了美国卫生部的允许,但现有的实验结果还是证明,阿斯巴甜会使实验用的老鼠患上癌症。

  而现在科学界普遍赞同的是,如果一种化学添加剂会使动物致癌,那它很可能会对人类有相似的作用。

2页 [1] [2] 下一页 

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健怡可乐被指存致癌风险

寒冬来袭 麦当劳、可口可乐裁员勒紧裤带过生活

可口可乐麦当劳都要裁员 市场寒流倒逼巨头断腕

可口可乐中国难逃裁员命运 精简业务调架构过冬

消费者热情减退 可口可乐麦当劳都要裁员

搜索更多: 健怡可乐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