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安正时尚:利润增长已步入停滞 近九成子公司亏损
http://www.redsh.com 2014-12-3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 近日,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正时尚”)于证监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发行股份不超过7126万股,募集资金121809.35万元,拟于上交所上市。

       然而,服装行业的深度调整使安正时尚的上市路径变得可疑。招股书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安正时尚的资产负债率不过28.56%,与上年度相差无几;2013年,其营业毛利率也达68.41%,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然而,低负债、高毛利的安正时尚,却意在将30,00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本,10家子公司亏损的背景之下,停滞造血的安正时尚不得不面对传统门店和“快时尚”营销的转型阵痛。

       利润增速放缓 

       2012年至2013年,安正时尚的净利润增速下滑至1.63%。


安正时尚近年利润情况

       这一数值,较2011年至2012年期间16.83%的净利润增速大大降低。2013年,安正时尚实现营收114,078.65万元,当期实现净利润25,196.19万元,仅较上年增长405.22万元。2014年上半年,安正时尚的净利润降为11,994.08万元。然而,这可能为全年利润的持续低增长埋下伏笔。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按照安正时尚招股书(申报稿)数据,季节性影响的安正时尚在每一会计年度,上半年营收占比在40%左右,经测算,安正时尚全年期望营收为128,171.63万元,年度营收增幅为12.35%。相比之下,2012的安正时尚营收增幅为21.93%,其净利润增幅为16.83%;2013年,其营收增幅降为13.01%,净利润增幅则近一步下滑至1.63%。而今,安正时尚的营收增幅期望再度降至12.35%,净利润增幅继续下滑迹象明显,其利润增长或陷入停滞。

       10家子公司亏损

       安正时尚共有12家控股子公司,2014上半年度,近九成的子公司陷入亏损。

       其中,亏损额度最大的是其年初成立的新公司——上海斐娜晨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娜晨”),该公司设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实收资本仅为100万元。斐娜晨主要负责安正时尚“斐娜晨”品牌服饰的运营,然而,其成效却令人咋舌。截至2014年9月30日,斐娜晨总资产为1,402.49万元,其净资产和净利润则分别为负,净利润更是亏损1,275.79万元。

       除此而外,上海摩萨克、成都萱姿、沈阳萱姿、上海安正、北京萱姿、上海安喆同样是安正时尚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上述6家公司的净利润亏损均超百万元,合计亏损金额达1,625.99万元。经过计算,安正时尚的10家子公司累计亏损3,052.51万元,占其当期净利润的25.45%。

       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

       根据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及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30%以上,其中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成为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三大条件之一。然而,安正时尚的人员构成较规定条件略有放松。招股书显示,2014年上半年度,安正时尚共有员工3,069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为29.62%,较30%的认定红线稍有不及。显然,安正时尚的高新资质再认定面临考验。

安正时尚郑安政:从木匠到时尚大鳄

搜索更多: 安正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