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清扬、飘柔洗发水被曝防腐剂超标 南宁未接到投诉
http://www.redsh.com 2014-04-2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超市里,飘柔清扬洗发水仍在销售

  《金陵晚报》等国内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经检测发现其中两种洗发水中有防腐剂含量,易致皮肤过敏。记者22日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至今,总共接到6起与洗发水有关的投诉,但与媒体报道中的清扬、飘柔洗发水无关。为安全起见,工商部门提醒大家购物消费时切记保存好票据,一旦出现异常利于维权。

  两款洗发水被曝含有防腐剂

  近日《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称,海飞丝、巴黎欧莱雅、舒蕾、拉芳、霸王、追风、养元清等9款去屑洗发水,经过送检之后发现,清扬和飘柔两种洗发水含有两种常见的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MIT)和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MIT)。

  根据中国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规定,MIT单独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1%(100ppm);而CMIT和MIT的混合物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015%(15ppm)(以CMIT和MIT为3∶1的混合物计)。

  样品检测结果显示,清扬多效水润养护型去屑洗发露的MIT含量为0.00904%;飘柔滋润去屑洗发露的MIT含量为0.00743%;这两个品牌的CMIT均未检出,说明其添加量在4ppm以下。

  有专家指出,MIT和CMIT作为防腐剂在清洗型化妆品中使用,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

  超市里两款洗发水仍在销售

  22日,记者在南宁市多家超市货架上看到,清扬洗发水分有男女两用的洗发水有多个品种。飘柔洗发水也分有润发精华素等多个品种。不同品种不同容量,销售价格也不一样。

  销售员罗女士第一次听说洗发水里含有防腐剂。她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再次搜索看完这则新闻后表示,这两种洗发水的MIT和CMIT检测结果都没有超标,而且目前也没有接到公司的通知,“以前使用的洗发水,我还会选择继续使用”。

  市民雷女士一般三天洗一次头发。她的家里摆放有多个品牌的洗发水。使用洗发水过程中,雷女士也曾遇到皮肤发痒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她立即更换使用另一种洗发水洗头,之后再也没有出现皮肤瘙痒等过敏的现象了。

  工商提醒买洗发水保存票据

  媒体在报道中指出,2013年7月,英国皮肤科医生协会通报,近年常用的防腐剂MIT和CMIT致敏比率正急速上升,目前已有近10%患者对该两种物质过敏,担心由此引致皮肤过敏或湿疹大爆发,呼吁禁用。

  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份至今,该举报中心总共接到6起与洗发水有关的投诉。其中,有4起怀疑买到假洗发水,另外一起反映使用洗发水后出现头疼,“这些投诉跟清扬、飘柔洗发水都无关”。

  工商执法人员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最好通过正规途径如到固定铺面选购商品。如到发廊美容店消费,一定要先了解对方的营业证件和使用洗发水的来源,并保存好相关凭据,出现异常后要尽快投诉反映。(完)(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潘国武 宋延康 罗南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