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河南商丘白云职业学校整体造假
http://www.redsh.com 2013-04-0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前言:多么希望商丘白云职业学校的招生不是假的,然而正如开始怀疑的那样,这一切都是假的,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截止2012年12月18日,商丘白云职业学校2012年7、8月两期70余名学员连一个学员都没有安排就业上岗。校长石彦亮对笔者说:“这两期学员都是来起哄的。安排不了都想要钱,到法院告去吧。没上岗都来要钱,哪儿有那么好的事。错在我两期招生隔得时间太短,互相有了联系。”说得理直气壮,美中不足。好像这种诈骗的事天经地义,除了法院就再没人管。说:“你到法院告我去吧,我混了20年也没翻过船”。 问以前安排过学员吗?这个保密。以后招生继续。 面对商丘白云职业学校这种披着合法外衣,在全国利用媒体广告公开行骗的行为,河南省和商丘市政府该不该拿出一个处理意见给全国电视观众和受害人一个满意的交代。

  改革开放以来,号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法治文明的中国社会进化到今天,难道真的象艺人们说的那样“社会变好了,人变坏了”。“处处是陷阱,遍地是骗子”。社会是人组成的,这个社会真的变好了吗?哪么,这个世上又有谁是可以信赖的呢?骗子可以堂而皇之,理直气壮,表面上看是国家法度太轻,实际上是政党的机体和人的道德观念出现了溃疡,骗子和腐败结盟,法度轻重又有何妨?哪么,中国人的维法维权只能走向舆论促进政治和法制结合综管的方向。

  河南省商丘市挖掘机学校除电视广告招生外,还有这样一则手机短信广告“河南省商丘市挖掘机培训学校,现接中外高铁、港澳路桥、开山、填海、建桥,国内外数百家重点工程,招培训挖掘机、铲车、叉车塔吊工600名,急训30天上岗,月薪8000-16000元以上,签两年合同支付一年工资,上岗后国内工资15万,国外工资30万,拿不到合同工资全部赔偿,各自选定就业去向,出国手续免费办理,广告计划报名者,免学费包吃住,来时保存车票报销路费,在校报名学校只收工程车燃油费、证费2600元,其余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上岗手续统一办理,到商丘下车打电话有专车接。全国免费上岗热线:4007178878”。

  河南省商丘市挖掘机学校,就是商丘市白云职业技术学校,该校号称共有7所分校,其中一所分校辖域商丘市梁园区中州办事处王陈楼村(河南省商丘市310国道310转盘往北路东),总校地址设在河南省商丘市人民北路338号,又称白云工程机械学校,校长石彦亮。
  当你亲身经历河南省商丘白云职业学校这一场游戏后,你会发现广告里说的一切都是虚假的,骗人的,所谓社会办学,招收学员高薪就业根本不存在,只不过是校方利用虚假广告,欺骗公众,收刮民财,精心设计的一个幌子,给观众下的一个“诱饵”。事实上都是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天上馅饼”,“水中月,镜中花”,是等同于传销诈骗一样的陷阱。

  这里留给各位看官2012年7、8月份两期全国各地市上当受骗部分学员的电话,以方便看官识别真伪。方兮 山西省朔州市 电话13703508225 高雨 辽宁省锦州市 电话15641672528 张二华 河北省沧州市 电话18232857859 鲁必东 四川省开江县 电话13915657194 18281874932 王勇勇 山西省晋城市 电话18335657430 李玉红 四川省广元市 电话13696094627 陈国瑞 山西省晋中市 电话15234491818 迪里夏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电话18695832577 蒋世晨 贵州省郝章县 电话18084276896 孟昭华 安徽省淮北市 电话13905617046 吴建华 四川省达州县 电话13638403478 刘登洲 河南省商丘市 18736804623 李金玉 河北省柏乡县 电话15810368218 王景新 河南省商丘市睢(sui)县 电话13836935868 陈柱 湖北省郧西县 15667881816 伍勇 贵州省普定县 电话15960405412 龙文军 湖南省凤凰县 电话18774316039 刘星辰 甘肃省兰州市 刘龙飞 安徽省蒙城县 电话15250360766 杨根 江苏省姜堰市 电话13812480580 秦朝旭 四川省南充市 电话13412476895 刘坤华 四川省岳池县 电话13533589478 孟欧阳 河南省商丘市 电话15993444947 李小刚 安徽省砀(dang)山县 电话15556278383 耿建华 安徽省太和县 电话155541664547 张朝伟 江苏省南通市 电话15951422697 李学超 河南省太康县 电话 18739487697 葛兆伦 河南省太康县 电话 18272855099 王正明 重庆市荣昌县 电话 18725918958

  需要声明的是,上面这些人100%来自农村,用河南省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的观点讲,农民嘛,愚昧、无知、素质低下,目光短浅,是非不分,一盘散沙。也许这就是该校办学20年的经验吧!

  第一步下套:一直关注2010年以来河南商丘白云职业培训学校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的电视招生广告的人们,或是遭遇重大人生变故,正在艰难中挣扎的壮年,或是人生失意,怀才不遇的中年,或是高考落榜,一筹莫展的孩子,或是望夫成贵,节俭度日的妻子,或是望子成才,含辛茹苦的父母都会怦然心动。大家脑子里同时画了一个问号,这个广告可信吗?靠谱吗?当你拿起电话按照电视广告中的咨询电话0370-2992111打过去的时候,回答是肯定的,而且更添色彩,更加渲染。随之,为了增加电视广告的真实度和可信度,每个打电话的人都会收到这样一封广告短信:“河南省商丘市挖掘机培训学校,现接中外高铁、港澳路桥、开山、填海、建桥,国内外数百家重点工程,招培训挖掘机、铲车、叉车塔吊工600名,急训30天上岗,月薪8000-16000元以上,签两年合同支付一年工资,上岗后国内工资15万,国外工资30万,拿不到合同工资全部赔偿,各自选定就业去向,出国手续免费办理,广告计划报名者,免学费包吃住,来时保存车票报销路费,在校报名学校只收工程车燃油费、证费2600元,其余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上岗手续统一办理,到商丘下车打电话有专车接。全国免费上岗热线:4007178878。”

  2012年7月下旬,正值酷暑,河南高热。来到商丘市不论在哪个位置,只要打电话就会有白云职业学校的人开车去接,我们被接到商丘市梁园区中州办事处王陈楼村310国道路东的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分校。接站的人路上告诉我们,这所社会学校共有5所或7所分校,有20余年的办学经验,有10多个专业分门别类。一般学习20天左右学校就会安排就业去向,学校在国内外建立了广泛的就业关系,就业空间非常广阔。接我们的车到了分校附近,找不到一点学校的轮廓和气派,只看到一座低矮废弃的院落,仔细打量挂在大门上土里土气的牌子,问当地的老百姓,都说不知里面在干啥,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所学校的存在。

  进了学校,接待我们的是办公室刘主任,刘主任把广告的话复述一遍,内容更“详实具体”一些罢了,国内就业30天左右,国外就业50天左右。话说得似乎让人理解,来者反正也不了解,是准备来学技术吃苦挣钱的。按照刘主任的意思,来了是为学习和工作挣钱的,“既来之则安之”,缴了2600元,签了入学协议。收据和入学协议只有一份,都被收进档案袋子里,刘主任说由学校负责保管,来了一门心思只管好好学习,其他不用自己考虑,一切都由学校和用人单位统一安排,都是免费的。最后提出每个学员的教材费和行李费100元要自己掏,洗漱餐具是自备的。

  进到学校的院里,看到的场面与电视广告的场面截然不同,院子不大,只有三台挖掘机、一台铲车、两个教室,几个宿舍,分两个班理论实践轮流上课,两个教室可以容纳70余名学员,教室和宿舍破败不堪,卫生条件相当恶劣,每人每天除理论学习时间外,实际操练时间只有20分钟。比我们早来的上一期学员坐在院子里的饭棚下,大约30多人正在冒着酷暑轮番观摩挖掘机操练。学员吃住都在这个院子里,用学员的话说,“天作盖(房顶露天),地作床(硬板床),吃猪食(天天冬瓜菜),住仓房(车间或仓库),白天吃蝇子(食堂蝇子成堆,菜汤里飘着蝇子),晚上蚊子吃”。他们每个人都在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苦中作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随即步上了他们的后尘。
  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人给学校算过一笔账,每人每天消费的燃油和生活费合计不超20元,每人一个月的学校的支出是600元,该校在每名学员头上每月收入约2000元,加上国家社会职业办学的补助,学校真是大发横财。然而,这样的办学条件和收费管理在商丘市真不知是如何蒙混过关的?商丘市政府的劳动、卫生、教育、物价、建设、环保行政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真是可惜呀,这所经营20余年,拥有7所分校的大型职业学校,错失了一个“口碑”宣传的活体广告机会,学期内竟然一直没有带我们去参观。在校期间也一直未在任何地方看到听到过任何悬挂、张贴、宣读政府文件和用工单位委托招工的合同文本。

  第二步下套:时间过得飞快,眨眼之间入学半月有余。本来风平浪静,“一石激起千层浪”,学校又要收取每生办证费3600元(以前从来没说过),原则是2600元中的办证费是河南省教育厅办的职业教育毕业证书,河南人力社会保障厅办的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如果学员要想让校方安排就业,必须花3600元办理国家建设部颁发的上岗证(驾驶证)。哪么,这个收费是硬性的,缺一不可,是经过劳动、建设、物价等部门批准或委托的吗?我们没有看到相关的任何收费标准和文件,只是每个人被轮番叫去私下谈话,唯一的保证是老师的口头保证和前途光明远大的忽悠。退学不退费,残疾人也不例外(再显敛财本质)。“买的不如卖的精”,“搭车”收费,这所学校办证挣钱显而易见,但是,大家都还在被那个“毒饵”诱惑,“既在矮檐下,怎敢不低头”。

  随之,校方为了防止学员联合抵制收费,对学员采取了一些变相限制人身自由,侵犯人权的手段。他们借口有人丢弃食物,浪费粮食,不准全体学员回宿舍吃饭,集中70余人在35度以上气温的院里用餐。为了给学员心理形成管理态势和压力,他们不惜推行这种丧失人道的“株连连坐”政策。同时,校方又借口怕丢失财物,不准班级之间学员串门通气,互相交流。对心怀叵测,请客送礼,拉帮结派,不尽义务,挑拨是非,爱打小报告,造谣中伤他人的学员言听计从。对品质优秀,心存正义,任劳任怨的学员不加调查,不予撑腰,不采取实际措施,从而助长了品质恶劣者的嚣张气焰,造成学校德育、卫生、作息秩序混乱,以致数次发生相当于谋杀而侵害优秀学员的事件。

  学期结业,在评比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时,不注重人的品质,不经民主推选,随老师个人喜好而定。把真正品质高尚的优秀学员排除在外。

  第三步下套:眼看就要毕业了,就业填表的事紧锣密鼓,每天一个新花样,煞有介事的样子。完成了毕业考试,自选就业去向,教练演戏一样,趾高气扬,凶神恶煞,骂骂咧咧,好像所有的学员就业都是依仗他的功劳,站在讲台上把毕业证和合格证丢给学员。

  毕业时,我们没有见到或听到任何用人单位的来人来函或委托招工合同,所填写的资料都是校方制作的。老师说,签合同要等建设部的上岗证办下来。等待的时间大约一个月多。上岗证办下来,签合同、办护照一起解决。你们先回去办体检,填就业安置表,要求户籍所在公安机关出具无刑事犯罪证明,所在单位同意出国盖章,这些资料7天之内必须快递到学校。然后等校方通知。

  一个月过去了,焦虑中总算收到了学校寄来的上岗证,但是没有接到任何上岗的通知,有人说用人单位见到了上岗证复印件才能发出邀请函,目前只有等待。之后,有的学员得到消息说,要等到2012年10月15日左右,后来又说要等到2013年1月1日。又听说有的学员因为年轻被不适宜出国,并被推荐到本不在用人单位之列的其它国内私营企业里,每月挣3000元,还是一年一结账。这跟网上披露该校以前的做法同出一辙,目的是让你知难而退,习惯自然。再听到学校知情人士说,国外就业不存在,国内就业也不存在,所谓的用人单位、工资、名额都是虚设的。再再听说上上一期的学员还没有安排,上期的学员都还在家里等着,安排的事不知猴年马月。总之,一天一个话,天天换花样。也别说出不了国,就是能出国,就你们学得那几天到外国能干啥,去了也只能当学徒,挣不了几个钱。学习是自愿的,学校又没逼你。这是学校老师自己打自己嘴巴子的话。话里有话,话里话外,明里暗里,强词夺理,恬不知耻地告诉你这样一个结局:我就是骗子,骗了你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呢?这就是商丘这些骗子的嘴脸。一直以来,先放风声,观察动态,私下谈话,采取措施,个别蒙哄,口是心非,毁诺撕约,恶意侵害,是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的一贯做法。这难道不是诈骗又是什么?

  尾声:半年过去啦。说还能出国谁信,说出国能挣钱谁信。到了商丘无意中在新疆兵团卫视再次看到了白云职业技术学校挖掘机培训的电视招生广告,骗人的把戏更加明显,诱饵更加馋人,“天上的馅饼”变本加厉,“带家属分住房,子女入学安排就业”的话,听起来简直让人作呕。一所根本没有就业渠道和安置能力,靠虚假电视广告骗培训办证费为生的社会学校竟然还敢夸下如此海口,正是骗人之心不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可谓首鼠两端。既然白云职业学校的行为已明确构成诈骗行为,哪么,我们大家就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一般人而言,大型工程机械操作业的职业并不好找,轻易不敢选择这个行业,之所以学习这门技术,选择这个行业,完全是因为河南省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的广告“诱饵”。也就是说这门技术如果不能就业学了也没用。哪么,反过来,一个月到底能学到多少东西,自行社会就业有没有可能?条件是不是允许?如果是这样,商丘的6200元花的有何意义?学习受的罪有何意义?6个月的等待和误工有何意义?精神、名誉和物质上的其它损失又有何意义?试问我们得到了什么?“偷鸡不成反噬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准入校,不准拍照,拒绝赔偿。2012年12月14日四川省广元市李玉红、河南省太康县李学超、葛兆伦、重庆市荣昌县王正明因索赔被校方拒之门外,遭到拒赔跟校方发生冲突后,拿到学校发给的没有被邀请人和去向、无用工单位名称、公章的虚假用工邀请函,让他们回家办护照等候出国。他们无奈地呆在河南商丘鸿泰宾馆,一筹莫展。

  依照我国《民法》第43条“企业法人对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经营活动承担民事责任”。第49条“企业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法人承担责任外,对法定代表人给予处分、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6)从事法律禁止的其他活动,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第4条“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第7条“民事活动应当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国家经济计划,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第61条“民事行为”、第106条“民事责任”、第111条“违反合同的民事责任”、第112条“违反合同的赔偿责任”的规定和《刑法》第13条“犯罪”、第14条“故意犯罪和刑事责任”、第224条“合同诈骗罪”、第266条“诈骗罪”的规定和《刑事诉讼法》“附带民事诉讼”第77条、第78条、“举报和立案”第84条、“自诉案件”第88条、第170条的规定,请河南省商丘市白云职业培训学校按照“加倍赔偿”的承诺,依法承担诈骗我们的刑事附带民事责任,国内就业违约赔偿1+1+15=17(万元),国外就业违约赔偿1+1+30=32(万元),给予受害人圆满交代。
  
    2013年3月25日河北沧州的学员张二华、山西孝义市的学员阎继忠到商丘向白云职业学校索赔,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拒绝赔偿。他们二人发现该校现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学员在学习。说明该校尚在办学。遭到拒赔后,张二华、阎继忠来到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申诉,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明,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的诈骗行为,在2012年12月18日被笔者举报后,部分被骗学员到该校索赔,当时该校除给学员退费外,营业执照被商丘市公安机关没收,责令停学。该校曾电话请求笔者删帖,被笔者拒绝。后来该校自行在中华论坛等网进行了删帖。今天河南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查明,学员学期毕业所领到的各种挖掘机培训毕业证、合格证、职业技能岗位证书都是假的。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地方保护,明显包庇地说,退还学员学费,其它违约、误工诈骗不作赔偿。事实上商丘市白云职业学校以高薪就业为名,在全国电视刊登招生广告骗钱敛财,已经构成严重经济诈骗,应当移交司法部门处理,使案件进入法律程序,给予受害者违约、误工、精神损害赔偿,除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外,应当把这所学校罚的倾家荡产,使他们再无力骗人。来源:大公中原新闻网商丘频道
                                                                                                                                        2013年3月25日

安徽新科技职业学校涉嫌违规办学 毕业证遭质疑

搜索更多: 职业学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