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精选 >> 热点观察频道 >> 正文
庞大集团变相销售国家禁售车辆 遭集体投诉
http://www.redsh.com 2013-02-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庞大集团是国内汽车销售龙头企业,主要销售轿车、卡车、进口斯巴鲁、微客等,但是最近,这家国内最大的汽车销售集团陷入诈骗传闻。目前,《经济参考报》爆出消息,庞大集团涉嫌诱骗购车人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将国家明令禁售的车辆充当正规车变相销售,甚至所销售部分车辆被鉴定为假冒伪劣产品,使得大批购车人蒙受巨大损失。为了了解真相,财经频道记者与经济参考报的记者取得了联系。

  经济参考报记者肖波称,通过调查发现呢作为国内商用汽车销售龙头企业的庞大集团涉嫌诱骗购车人签订空白格式合同,国家明明禁售的国二标准的车辆充当正规车变相销售,甚至他所销售的一部分车辆,被鉴定为假冒伪劣产品,这样的话就使得大批的购车人蒙受重大损失,一些农民甚至有此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肖波告诉记者,2008年7月1号以后,国家已经禁止销售国二排放标准的车辆。但庞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庞大乐业,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将2000余辆国二排放标准的车辆变相销售给各地农民,以逃避相关规定的处罚风险。

  经济参考报记者肖波称,从投诉车主的名单和材料看,类似的案件波及全国13个省份,所涉金额超过亿元,投诉如此集中,涉及面如此之广在我们从业经验中还是及其少见的,

  庞大称空白合同贷款更方便购车人信以为真买到问题车

  以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这些国二车,看起来似乎就是钻了国家相关规定的一个空子,怎么会导致如此多的购车人前来投诉呢?究竟是销售上出了问题还是车辆的问题呢?

  2010年底,范师傅在内蒙古锡林浩特露天煤矿参与施工项目,知道工地上需要大量的工程车辆。便联合了几个同乡决定大量买车。但是无法办理银行贷款是他们一直难以解开的难题,直到他们遇到了庞大汽车。

  河南车主范师傅称,当时买庞大的车,他们承诺我们首付便宜一点,说11万一台车,另外他们还说给我们建修理厂,贷款方面,当时我们贷不来钱嘛,都是老农民,他在家都借的钱,借11块钱,剩下的贷款付那个利息,然后好贷款,为了好贷款就去买了他们的车。

  范师傅告诉记者,在办贷款之前还有专门的银行人员去“家访”,核对过相关信息后,就会出示一大叠厚厚的空白合同要求购车人签字,如果不签字,则拿不到贷款,买不上车。和范师傅一样,更多的人选择了签字。

  河南车主范师傅称,二分五还有三分的(利息),就是在民间借的钱,就是亲戚朋友的钱,然后把首付给付了,一台车11万。2011年1月份的时候/当时订车一台车交了一万,那时候给他104万,后来提了88台车,一台车又交了10万,就是880万。

  但是让购车人无法接受的是,提回来的不少车根本干不了活。

  内蒙古车主白海涛称,我4月份以后买回去以后,车辆刚开始有点小毛病,然后和他们联系以后,他们联系的包头盛业汽车服务站来给我修理,可是一个多月以后,车,13台车,就8个桥断了,8个就是底下的,养车的人知道,中桥和后桥断了,断了以后就在路上就趴窝了,

  范师傅等人辗转将车辆送到了河北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测,出来的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

  河南车主范师傅称,装配的发动机,属于假冒伪劣产品。//记者:他们(对车辆)鉴定的意见是什么?属于假冒伪劣产品。/0913这个是假冒伪劣产品,一个车上两个大架号,他们是不是组装车,他们应该自己心里明白。

  庞大汽车欺诈迷局

  庞大所售汽车不能上牌车主贷款难还被拖车

  从正规汽车经销商那儿买来的竟然是假冒的问题车,受骗的车主都找到了庞大汽贸在当地的分公司想要退车或者取消合同,但是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快发生了。

  吴师傅是2009年4月份和同乡7人在内蒙古霍林郭勒的庞大汽贸分公司买下了7辆车。但是上路两个月不到,他已经被交警查扣16次,罚款三万两千元。

  内蒙古车主吴培全称,(交警)说你08年7月份(执行新标准之后)你排量超标,你是国二车,现在已经使用国三车了,

  无法上路就无法挣钱还款,吴师傅他们光是跑当地的庞大分公司就跑了一年,依然没有解决,正当他们到北京准备找总公司解决的时候,由于事情被媒体曝光,吴师傅停在车场的车被当地分公司以欠款未还的名义直接拖走了。

  内蒙古车主吴培全称,他找到三十人到停车场把玻璃砸开,把车抢跑了,也没有给我们扣车单,啥也没有给我们,反正他到停车场,不让他开,他拿着(传票)他是法院的,就把车抢跑了

  从一位车主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合同上,记者发现,整个合同上除了签名和手印,其他应当填写的地方全部为空白。而这份合同更为奇怪的是,其名称叫做租赁物买卖合同。而在法律规定中就没有这种合同形式。

  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高虹称,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合同在设计之初就是有故意混淆字样诱导消费者,诱导买车人来签定这个合同,继而达到占有他人合法财产权益这么一个目的,我个人认为这里面就有隐瞒和欺诈的成份在里边。

  律师还告诉记者,如果庞大公司明知其销售的车辆是无法上牌上路,但是却没有对消费者进行如实告知,使得消费者买车的目的无法达成,那么这份合同就可以被认定为无效的合同。

  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高虹称,他这个主观恶意非常大,而且是这个欺诈的金额也比较多的话,那么达到了我们刑法上这样的标准,那么就要承担他涉嫌触犯了合同诈骗罪,不仅要承担刑事责任,而且在附带民事赔偿这部分也要承担民事责任。来源:中国网

庞大集团欺诈遭举证 专家呼吁成立调查组彻查

维权车主纷纷举证揭庞大集团欺诈 专家呼吁彻查

庞大集团涉嫌合同欺诈 公告回避关键问题

维权车主纷纷举证揭庞大集团欺诈

新华社“中国网事”披露庞大集团合同欺诈

搜索更多: 庞大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