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精选 >> 热点观察频道 >> 正文
尚德机构涉嫌超范围办学 学员称培训质量差收费不统一
http://www.redsh.com 2013-01-3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上图:尚德机构大厅内,一牌子上写着“职业教育专家”字样。下图:尚德机构的收据上盖着“济南尚德智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章 记者刘景丰 摄□本报记者 刘景丰

  学了半年的心理咨询师课程,最后考试才发现课程不够、课本不全,甚至同样的课程每个人的交费也不同。29日,市民郑女士称,因对尚德机构的培训质量不满,她向其索要培训资质,对方竟拿出另一家培训单位的培训资质复印件,“我当即起了疑心,到教育部门投诉才知,尚德机构无办学资质。”

  学员反映

  辅导质量差 收费不统一

  去年5月,郑女士经人介绍,报了尚德机构的心理咨询师培训课程。“报名的时候,他们说自己是一家培训机构,有培训心理咨询师的办学资质。”随后,她与尚德机构签了一份合同,交了培训费。拿到收据后,郑女士注意到收据盖着“济南尚德智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章,而自己报名表上的章为“尚德机构”。

  因为是熟人介绍,她也没多想,就开始了课程。“上课的时候,好多学员报的培训项目不一样,可上课都在一起。”郑女士说,此后的学习中,时常有教材不齐全的情况,“最后快到考试日期了,我们才知道培训里最重要的课程还没上,甚至课本都没发,需要我们自己去买。这时候我们又面临着交培训的结业论文,可是培训老师只发了一些说明,根本就没有正经地教我们该怎么写论文,导致我们很多人论文不合格。”

  更让郑女士不能接受的是,虽然同一批学员报了同样的课程,但交的费用却相差很多。郑女士出示的一份记录显示,同样在这段时间报了心理咨询师(二级)的课程,少的交费3000元,多的交费近4700元。“几乎每个人的交费都不一样。”郑女士说。

  资质疑团

  “尚德”拿出“现代”的资质证书

  因怀疑自己可能遇到无资质培训单位,29日,郑女士联合几名学员来到位于泉城路的尚德机构。大厅内挂着一块显眼的牌子,写着“尚德机构”,下面有一行小字为“职业教育专家”。郑女士及几位学员要求工作人员出示办学资质证书,对方称此前已经出示过,即一张名称为“山东现代人才职业培训中心”的办学许可证,该许可证的办学类型显示“理财规划师、人力资源管理、艺术培训等”。

  该工作人员称,心理咨询师的培训课程确实由尚德机构提供,“我们挂靠了现代人才职业培训中心的培训,用他们的办学资质,我们提供培训。”对于尚德机构是否有资质办培训,该工作人员称要等领导作出解释,但“领导不在,提供解释的时间不确定”。

  相关部门

  无办学资质 涉嫌超范围经营

  29日下午,记者联系历下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称,此前已经接到多起针对尚德机构的投诉,“我们也查过,这个机构没在我们这里登记,只在工商部门有注册。他们没有办学资质,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他们曾经到我们这里办过手续,但条件不达标,我们没审批。”该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咨询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历下分局泉城路工商所,一工作人员称,依其掌握的情况,尚德机构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名称为“济南尚德智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培训(限本企业内)、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技术咨询、企业策划等,并没有办学资质,“涉嫌超范围经营。” (济南时报)

尚德机构谎话连篇 学员伤不起

尚德机构诺言变谎言 涉嫌欺骗学员信誉遭质疑

搜索更多: 尚德机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