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精选 >> 热点观察频道 >> 正文
猛狮科技涉嫌隐瞒关联交易 专利发明露马脚
http://www.redsh.com 2013-01-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专利发明
专利发明

 

  《大众证券报》本周二刊发的《猛狮科技(002684,股吧)拟收购标的公司迷雾重重》一文中,就猛狮科技(002684)筹划收购两家公司股权事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质疑。其中一家“不构成关联交易”的公司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猛狮科技所收购的这家公司法人代表,竟是另一家“涉案”公司专利的发明人。

  避开战略合作伙伴

  本周一,猛狮科技发布资产收购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汕头猛狮兆成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猛狮兆成”)70%的股权和四川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成电源”)100%的股权,同时表示前者属于关联交易,后者并不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正是这家名为宏成电源的公司让不少一直关注猛狮科技的投资者有些惊愕。就在猛狮科技1月7日宣布停牌筹划此次资产收购事项之初,便有投资者说到:“收购的肯定是大英励骏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励骏电源”)。”投资者口中的励骏电源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蓄电池生产厂家,根据猛狮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的回复可知,励骏电源作为公司供应商之一,属于“战略合作伙伴”。

  而此次收购的宏成电源,跟励骏电源一储能电池生产项目恰好同处一地,皆为四川省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景家坝,且也是一家铅蓄电池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猛狮科技此次收购就在自己“战略合作伙伴”的眼皮子底下进行。励骏电源与宏成电源如无关联,两者便属于竞争对手,不知励骏电源对于此次收购又作何想。

  宏成电源为他人做嫁衣?

  不过一些投资者指出,励骏电源和宏成电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甚至是母子公司的关系。一些蛛丝马迹可以佐证上述猜测,宏成电源成立于2010年11月18日,而励骏电源在大英县的储能电池生产项目恰好也于2010年11月19日在该县举行奠基仪式。

  更让人不解的是,宏成电源竟然甘心帮着励骏电源发展经营。猛狮科技资产收购公告显示,宏成电源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为人民币2900万元,其法人代表为王远强,股东为王远强和金辉,持股比例分别为69%和31%。然而《大众证券报》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查询却发现,励骏电源曾于2011年11月3日就“一种富液式阀控密闭摩托车用铅酸蓄电池”技术申请专利,申请号为“2011204415462”,专利发明人为王远强(详见下图)。

  王远强作为宏成电源的法人代表及控股股东,为何却在公司成立当月出现在励骏电源申请专利发明人的名单上?“如此多的‘巧合’,二者的关联关系不言而喻。”一市场人士在跟记者交流时表示。

  非关联交易遭质疑

  而提起励骏电源,众多熟悉猛狮科技的投资者必定有所了解,虽然猛狮科技强调该公司只是供货商之一,极力撇清与励骏电源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然而正是励骏电源上述储能电池生产项目,一直被外界视为是猛狮科技关联企业猛狮集团(二者实际控制人皆为陈再喜)投资设立的,也被不少投资者期盼能注入到猛狮科技。

  根据大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西部大英网2011年11月19日报道,当天该县举办投资3亿元的励骏电源科技公司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奠基仪式,“广东猛狮电源科技公司、大英励骏电源科技公司”受到了当地县领导的祝贺。同时,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对于项目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如果两者之间只是供货商的关系,似乎很难解释陈乐伍为何要出现在该项目的奠基典礼上并对公众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猛狮科技此番收购宏成电源,是否真的是非关联交易?二者与励骏电源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大众证券报》将继续关注。

搜索更多: 猛狮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大众证券报  王朋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