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骏丰频谱水:老人冬天进补注意事项
http://www.redsh.com 2011-02-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冬季,老人应该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然而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骏丰频谱认为食补在冬季尤为重要:

  进补先引补 为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最好先引补。可先用芡实炖牛肉或芡实、红枣、花生仁加红糖炖服,或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来喝,用以调整脾胃功能。进补时,忌生冷、油腻之物,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影响补品的吸收。

  进补要因人因地制宜,不能盲目的食补,会让身体陷入食补的骗局中。因人而异也不是欺骗,只是希望老人能认清自己身体的本质来进行食补。同属冬令,西北地区与东南沿海的气候条件迥然有别。冬季的西北地区天气寒冷,进补宜大温大热之品,如牛、羊、狗肉等;而长江以南地区虽已入冬,但气温较西北地区要温和得多,进补应以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地处高原山区,雨量较少且气候偏燥的地带,则应以甘润生津之品的果蔬、冰糖为宜。

  咸味入肾补益阴血 中医认为冬季对应人体的“肾”,而甜、酸、苦、辣、咸五味中的咸入肾,咸味有补益阴血等作用。可适量多吃点咸味食物,如海带、紫菜、海蜇等。此外,还应多吃温热护阳之品,如桂圆、枸杞、核桃、栗子、大枣、山药和木耳等.

曝光:骏丰频谱天价饮水机能治病?虚假宣传遭质疑!

骏丰频谱水整天被曝光 此坑人骗局还有人上当?

骏丰频谱浴宝被指漏电 一沾水浑身麻嗖嗖

骏丰频谱仪被指借治病卖天价饮水机 曾遭央视曝光

万元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越看越像饮水机追踪

搜索更多: 骏丰频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